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6萬總噸民船 投送解放軍裝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6萬總噸的民用客滾船「渤海翠珠」,在設計建造中貫徹了國防要求。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解放軍報》消息,9日上午,目前內地規模最大、遠航能力最強的客滾船「渤海翠珠」在山東煙台港首航。與一般船舶不同的是,這艘3.6萬總噸的民用客滾船,在設計建造中貫徹了國防要求,可成建制投送部隊人員和重型裝備。

 「渤海翠珠」首航前,進行了一次裝載演練。記者在現場看到,數十輛裝甲車、火炮、運輸車等重型裝備依次「鑽進」船艙。濟南軍區某摩步旅助理工程師徐帥標和兩名戰友,僅僅用了2分鐘時間,就將一輛裝甲車固定在甲板上。

客滾船貫徹國防要求

 記者看到,該船共有三層車輛艙,每一層甲板都很寬大,數十輛主戰裝備停在上面,一點也不顯擁擠。渤海輪渡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展力介紹說,該船總長約178米、型寬28米,乘員定額2,000餘人,可一次裝載大小車輛300多輛。「『渤海翠珠』是第一艘,後面還有3艘同噸位的客滾船正在建造中,它們都貫徹了國防要求。」

 濟南軍區軍交運輸部部長榮先文告訴記者,客滾船是部隊海上運輸的最佳船型,它具備隨時可用、適用範圍廣、運輸量大、裝載效率高等優點,既是運輸工具,又可作臨時兵營。據悉,西方發達國家在軍事行動中經常徵用這種船型。

 據悉,「渤海翠珠」號在論證立項、設計建造過程中,徵求戰區部隊意見,根據部隊裝備技術參數和裝載運輸實際需求,提出了完善通訊指揮系統、提高裝載能力等4類12項具體需求,增設直升機起降平台,預留戰時醫療救護場所,確保關鍵時刻能夠拉得出、用得上、運得遠。

相關新聞
神九團隊蒞臨 香江熱爆 (圖)
內地CPI跌破2 兩年半最低 (圖)
內地工業增加值續軟 經濟弱未見底 (圖)
吳靜鈺國術助「踢」蟬聯奧運冠軍 (圖)
劉翔跟腱手術順利 或能重返賽場 (圖)
薄谷開來承認投毒殺人 案件擇期宣判 (圖)
兩岸簽協議 保障投資者權益 (圖)
反國教6陰招 政治化搞亂學界 (圖)
渣打聲譽重創 謀反控紐約金融局
鴿黨「黨產」「私產」亂籠 300萬租金去向不明 (圖)
中國南海艦隊料設兩陸戰旅 (圖)
3.6萬總噸民船 投送解放軍裝備 (圖)
癡肥恐變非洲嬰兒新殺手
密室困27童十年 俄警瓦解地底邪教 (圖)
反議會歪風 民建聯民望大升 (圖)
中石化撥千萬助清理膠粒 (圖)
特首外遊休假 緊貼跟進港事 (圖)
泛珠九省區簽金融合作備忘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