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議會歪風 民建聯民望大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齊心反對議會「拉布」歪風,支持度大幅上升。圖為民建聯早前示威,嚴厲譴責「人民力量」「拉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所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反對派「三丑」肆意標榜暴力捍衛民主,務求撈取政治油水,行為已神憎鬼厭。據香港研究協會最新調查顯示,被評分的13個主要政團中,僅3個政黨支持度錄得跌勢,當中以策動「拉布」的「人民力量」跌幅最大,支持度下跌0.07分成為政治大輸家;其次是社民連及工黨。至於反對議會歪風的民建聯,卻錄得0.27分最大升幅,支持度平均分2.79分。

 香港研究協會本月1日至6日成功訪問1,090名18歲或以上市民,就立法會擁有議席的13個政團支持度評分,以1分為非常不支持,5分為非常支持。結果顯示,被評分的13個香港主要政團中,8個政團支持度錄得升勢,2個政黨維持不變,下跌的僅3個政團。民建聯升幅最顯著,支持度上升0.27分至2.79分;其次是民主黨及公民黨,同樣上升0.26分;街工則以2.83分繼續位列榜首。

 不過「人民力量」、社民連及工黨支持度錄得跌勢,分別依次下跌0.07分、0.06分及0.02分,支持度僅得2.11分的社民連位居榜末,說明工作表現不獲多數市民支持。

立選宣傳 6成政團評分升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分析指,逾六成主要政團評分上升,相信與9月立法會選舉將至,各政團加強向市民宣傳政績及候選團隊有關,但全數支持度評分不足3分,低於一般水平,情況值得關注。

 該協會期望,各政團藉著選舉提出有利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的政綱。

相關新聞
神九團隊蒞臨 香江熱爆 (圖)
內地CPI跌破2 兩年半最低 (圖)
內地工業增加值續軟 經濟弱未見底 (圖)
吳靜鈺國術助「踢」蟬聯奧運冠軍 (圖)
劉翔跟腱手術順利 或能重返賽場 (圖)
薄谷開來承認投毒殺人 案件擇期宣判 (圖)
兩岸簽協議 保障投資者權益 (圖)
反國教6陰招 政治化搞亂學界 (圖)
渣打聲譽重創 謀反控紐約金融局
鴿黨「黨產」「私產」亂籠 300萬租金去向不明 (圖)
中國南海艦隊料設兩陸戰旅 (圖)
3.6萬總噸民船 投送解放軍裝備 (圖)
癡肥恐變非洲嬰兒新殺手
密室困27童十年 俄警瓦解地底邪教 (圖)
反議會歪風 民建聯民望大升 (圖)
中石化撥千萬助清理膠粒 (圖)
特首外遊休假 緊貼跟進港事 (圖)
泛珠九省區簽金融合作備忘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