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室困27童十年 俄警瓦解地底邪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名邪教組織成員步出所居地。 美聯社

 俄羅斯警方上周五於韃靼斯坦的喀山市,瓦解一個地下伊斯蘭異端組織,83歲「教主」薩塔羅夫帶同70名信徒潛居地底逾10年,與信徒在內開枝散葉,所有孩子出生後幾乎不見天日,不獲外出上學或就醫,其中一名17歲少女更懷有身孕。當局控告所有信徒涉嫌虐兒,薩塔羅夫則被控疏忽。

自封先知 建8層地下王國

 邪教組織名為「法伊茲拉赫曼派」,以教主薩塔羅夫的名字命名,其成員皆以「信徒」(muammin)自稱。報道指,薩塔羅夫自封先知,揚言打造地下伊斯蘭王國。他們被發現時居於市郊一棟3層高殘舊樓房的地窖,內裡深達8層,不見天日,且缺乏暖氣或通風設施,每間房約有6呎乘10呎大小。

 信徒中只有小部分人獲准外出,在當地市場工作,其他人皆不可離開。獲救的27名兒童及青年,年齡介乎歲半至17歲,救出時全身污垢,送院檢查後情況良好,被送到孤兒院暫住。

 塔山市副檢察官彼得羅娃表示,警方調查上月中的穆斯林教士被殺案時發現密室。由於該密室屬違規建築,當局其後將安排拆卸,但副教主加尼耶夫聲言以性命力保家園,斥責當局所為是與「真主」作對。

穆斯林領袖轟見解違教義

 薩塔羅夫在韃靼斯坦的其他城市也有信眾,他於2008年受訪時稱,因與其他神職人員及政府不和,被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送往其他宣揚宗教自由的伊斯蘭教國家,淪為「撒旦的傭人」,直至一天他悔悟並重新宣教。然而韃靼斯坦的穆斯林領袖皆指薩塔羅夫的見解有違伊斯蘭教義。 ■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天空電視台

相關新聞
神九團隊蒞臨 香江熱爆 (圖)
內地CPI跌破2 兩年半最低 (圖)
內地工業增加值續軟 經濟弱未見底 (圖)
吳靜鈺國術助「踢」蟬聯奧運冠軍 (圖)
劉翔跟腱手術順利 或能重返賽場 (圖)
薄谷開來承認投毒殺人 案件擇期宣判 (圖)
兩岸簽協議 保障投資者權益 (圖)
反國教6陰招 政治化搞亂學界 (圖)
渣打聲譽重創 謀反控紐約金融局
鴿黨「黨產」「私產」亂籠 300萬租金去向不明 (圖)
中國南海艦隊料設兩陸戰旅 (圖)
3.6萬總噸民船 投送解放軍裝備 (圖)
癡肥恐變非洲嬰兒新殺手
密室困27童十年 俄警瓦解地底邪教 (圖)
反議會歪風 民建聯民望大升 (圖)
中石化撥千萬助清理膠粒 (圖)
特首外遊休假 緊貼跟進港事 (圖)
泛珠九省區簽金融合作備忘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