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程界昨晚舉行選舉論壇,黎廣德(左一)被狠批其在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及高鐵事件中的表現,「無資格代表工程界」。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被批覆核阻基建浪費百億公帑 拒承諾不隨黨立場投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在反高鐵運動到涉嫌教唆東涌居民朱綺華婆婆策動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案,浪費公帑並拖慢香港發展而備受港人批評。在昨晚舉行的工程界選舉論壇,不以公民黨副主席而以所謂「公共專業聯盟」成員身份參選工程界的黎廣德,被質疑他在高鐵事件中提出引起爭議的所謂「錦上路」方案「戇居」,及其所屬的公民黨涉嫌策動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引致大橋工程延誤,根本無資格代表業界,又擔心對方當選後會貫徹公民黨的「路線」,阻撓香港基建發展。黎廣德就試圖與公民黨「劃清界線」,稱自己會以「獨立」身份投票,但就拒絕承諾在類似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的工程投票時不會與公民黨持同一立場。

 在過往涉嫌由公民黨策動的政治行動中,關係密切的「公共專業聯盟」一直打著「專業」的旗號「提供意見」:在反高鐵一役,公民黨一直反對當局的高鐵方案,為此以黎廣德為首的公共專業聯盟提出被不少工程界人士形容為「隨便在地圖上畫兩條線就當真」的「錦上路」方案,在港珠澳大橋環評司法覆核案中,黎廣德更被指以公民黨副主席的身份,涉嫌教唆朱婆婆申請司法覆核以阻撓大橋工程進行,並令超過70項基建工程因而煞停,浪費上百億元的公帑(見另稿)。

業界批無資格做工程界代表

 在昨晚舉行的工程界選舉論壇上,多名業界代表直指,以往甚少在行內活動見到黎廣德,又批評他提出的高鐵錦上路方案「戇居」,甚至是「睜大眼睛講大話」,無資格成為立法會內的工程界代表。有代表更氣憤難平,狠批他竟將業界多年來規劃的高鐵工程,與所謂的「錦上路方案」混為一談。工程界另一候選人盧偉國亦引述外界指,黎廣德力撐的高鐵「錦上路方案」,等同「一開車就踩煞車掣」,又強調當年無論中央及港人對港珠澳大橋建立共識,卻因司法覆核案引致工程延誤,相信港人對此記憶猶新。

 黎廣德在回應時聲言,「公共專業聯盟」中有不少工程師參與,他們在提出「錦上路」方案時,是經過周詳研究,並辯稱「世上沒有百分百最好」的建議。

批評「小圈子」又參選 自打嘴巴

 公民黨及所謂「公共專業聯盟」在工程發展等方面的「貢獻」,業界人士均心中有數。有工程界代表在論壇上就質疑黎廣德過去所謂已影響他和政府工程師的關係,又揶揄他「講一套做一套」,既批評「小圈子」又參與小圈子,最令人關注的是他身為公民黨黨員,一旦當選,或會跟隨黨立場投票,令高鐵及港珠澳大橋事件再現。

再遇類似大橋工程 隨時反口

 黎廣德聲言自己會跟政府工程師「溝通」,並試圖與公民黨劃清界線,稱自己「並非以公民黨黨員的身份參選」,故將來「不用跟隨黨的立場投票」。會後,他再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就拒絕評論倘日後再遇到類似港珠澳大橋或高鐵工程時,他在業界與公民黨之間如何定位,只聲言自己與黨友「有共識」,他當選後會有「獨立身份」,「我自己的核心價值與公民黨一致,但在具體政策上當然看業界需要」。

 另外,何鍾泰在論壇上被與會者質疑他曾在上屆表明「最後一擊」,今年卻再次參選是「食言」,另一候選人陸宏廣更直指何「講大話」。何鍾泰回應稱,自己上屆提出的「最後一擊」是「選舉策略」,「並不涉及誠信問題」。

相關新聞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利益攸關:醜事連環揭 宗宗涉物業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忽變「建制派」 王桂壎頭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惡行禍港:大橋環評案黑手 倡覆核叫停工程 (圖)
窘態畢現:詞窮屈人「欽點」 服務業界零真誠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馬不停蹄 (圖)
威院產房鎮痛笑氣濃度超標12倍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釋囚九成搵到工 被揭是「流料」 (圖)
1日5現蛇蹤 蟒被擒尿襲警 (圖)
狗困車廂焗死 女主涉虐畜 (圖)
虐打害死5歲女 港漢與深二奶被捕
水管工程2董事涉行賄百萬被控
地盤天降石屎喉 工人擊爆腎命危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圖)
民記新政才結業 林煥光「功夫」教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