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窘態畢現:詞窮屈人「欽點」 服務業界零真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公民黨黨員黎廣德在今年立法會工程界選舉中,只敢打著「公共專業聯盟」的旗號參選。不過,在昨晚舉行的工程界選舉論壇上,黎廣德就難掩其「公民黨本質」,在討論各項業界議題,包括年輕工程師的發展時,就扯到政治問題上,更用所謂「欽點」來攻擊其他候選人,可見其服務業界的心到底有多「真誠」。

 昨晚的工程界論壇討論到行內工程量不均、業界形象以至候選人資歷等10多條議題。公民黨涉嫌連番阻撓香港各項大型基建工程,令香港整體利益受損,令黎廣德在論壇中成為眾矢之的,但他仍試圖以「政治」來突圍。

東拉西扯 言不及義

 論壇上,有業界關注到政府基建工程的投資,已經由過往200億元大幅增到600億元,工人數目卻不足,令安全問題頻生時,他竟聲言是立法會內的「建制派議員不敢Say No」,令「內地政治因素凌駕本地規劃,工程配合內地而非香港時間表,行半步停半步」云。他其後又多次把業界問題,拉扯到政制、「地產霸權」、民主及國民教育等爭議上。

 黎廣德又質疑另一候選人盧偉國是「中聯辦欽點」的,盧偉國反駁道,自己只求業界「祝福」,而他至今收到愈來愈多支持,又承諾會改善行內「一時做死一時餓死」的問題,贏得與會者的掌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利益攸關:醜事連環揭 宗宗涉物業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忽變「建制派」 王桂壎頭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惡行禍港:大橋環評案黑手 倡覆核叫停工程 (圖)
窘態畢現:詞窮屈人「欽點」 服務業界零真誠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馬不停蹄 (圖)
威院產房鎮痛笑氣濃度超標12倍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釋囚九成搵到工 被揭是「流料」 (圖)
1日5現蛇蹤 蟒被擒尿襲警 (圖)
狗困車廂焗死 女主涉虐畜 (圖)
虐打害死5歲女 港漢與深二奶被捕
水管工程2董事涉行賄百萬被控
地盤天降石屎喉 工人擊爆腎命危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圖)
民記新政才結業 林煥光「功夫」教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