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新政才結業 林煥光「功夫」教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煥光(前中)出席民建聯第二屆政治專才班結業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政壇這個「熱廚房」近年的溫度越來越高,不少官員或議員都經歷過如誠信或個人操守等難關,亦令部分年輕有志從政人有所卻步。在政府做了30多年,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於民建聯第二屆政治專才班結業禮上,首次與大家分享從政之道,借功夫喻從政,向一眾有志從政的學員「教儭禲v。他形容,從政者是一膽、二力、三功夫,其中特別佩服一位建制派老友很有膽識,「『政府山』搵佢又好,『西環』搵佢又好,『阿爺』搵佢又好,最後都是按自己的立場決定」,坦言從政要有性格出來,而且堅守一貫的清晰立場,否則便成了政壇「變色龍」。

捱過政壇風雨 方能出人頭地

 民建聯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早前二度聯手打造「第二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昨日舉行結業禮。笑言自己無打過競選擂台的林煥光,首次以學功夫喻從政,講自己年輕時學功夫的經歷:「當年真係跪係度拜師、斟茶遞水、抹地,由紮馬學起,學了五、六年,但師傅臨尾對我說,學拳洁A一膽、二力、三功夫,不過好在佢解釋,膽同力都係由功夫開始。」他相信,從政這個擂台亦是如此,要捱過風吹雨打,才能出人頭地。

毓民有「演技」 文光擅「金句」

 不少從政人都有自己一套獨門「功夫」,林煥光笑言,這方面從敵人方面學習更佳,黃毓民和張文光的演說功力值得大家學習,「有次鬖雓v菜南街,毓民一講,有三、四百人圍實唔走,他鴾鶗i以參考鵅v,又「親眼見證過張文光在立法會如何鬧我,佢一篇演說有3個soundbite(金句),我]一篇裡面有1個已經很高興」。

鬧長毛李永達變肥似吸民膏

 不過,他亦奉勸有志從政人要注意形象,「千萬不要越做越肥,我成日鬧李華明、李永達、長毛,越做越肥,好似食晒民脂民膏,不似是為市民打拚」。

 對於從政中的「力」,他形容,自己做沙田民政專員時,民建聯副主席當時的地區工作已做得很仔細,他逐個業主委員會、逐個鄉委會去拜訪,地區人脈是慢慢積累下來的。

 是次「第二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共有38人合格畢業,其中有3人成績優異,課程內容包括從歷史角度看香港價值、香港政治結構與管治、香港經濟之轉型與發展等。

相關新聞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利益攸關:醜事連環揭 宗宗涉物業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忽變「建制派」 王桂壎頭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惡行禍港:大橋環評案黑手 倡覆核叫停工程 (圖)
窘態畢現:詞窮屈人「欽點」 服務業界零真誠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馬不停蹄 (圖)
威院產房鎮痛笑氣濃度超標12倍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釋囚九成搵到工 被揭是「流料」 (圖)
1日5現蛇蹤 蟒被擒尿襲警 (圖)
狗困車廂焗死 女主涉虐畜 (圖)
虐打害死5歲女 港漢與深二奶被捕
水管工程2董事涉行賄百萬被控
地盤天降石屎喉 工人擊爆腎命危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圖)
民記新政才結業 林煥光「功夫」教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