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漢權批葉建源 玩罷課漠視學界意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建源(左)、何漢權(右)就國民教育事件在電台節目中辯論。 商台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珈南)立法會選舉將至,令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議題亦被反對派政治化,一度聲言發動罷課的教協更備受市民批評。立法會教育界兩名候選人昨日在電台論壇中互相質詢。教評會副主席何漢權批評對手、教協總幹事葉建源漠視學界意願,一開始就提出以9月3日為「死線」,要脅特區政府撤回該科,否則發動罷課,及後因被群起反對才看風使舵只稱「未必罷課」。葉建源則稱,現時暫未見罷課的迫切性,但若政府未有在9月3日前明確表態,才「不排除會罷課」。

 何漢權昨日在節目上表示,教協一直以9月3日為死線,要求特區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否則發動罷課,但其所謂「升級行動」根本漠視學界的意見,中學校長會日前已明確指出反對罷課,並對有關行動表示擔憂,所以教協才隨即「轉恁v,「整個學界根本反對你們發動罷課,所以你們才退一步,轉為『未必罷課』」。

宜聚社會力量 制港特色國教

 何漢權又指,有不少學校已經推行國民教育,因此應該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重新作出討論和研究,期望制定出一套具有香港特色的國民教育。

 葉建源則回應稱,教協的行動從來未有「降級」,又辯稱教協一直無以9月3日作為死線,但他促請當局在該日前對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作出明確表態,若政府仍無表示,則會採取任何方法向當局表達訴求,而罷課「將會是其中一個方法」。

相關新聞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利益攸關:醜事連環揭 宗宗涉物業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忽變「建制派」 王桂壎頭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惡行禍港:大橋環評案黑手 倡覆核叫停工程 (圖)
窘態畢現:詞窮屈人「欽點」 服務業界零真誠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馬不停蹄 (圖)
威院產房鎮痛笑氣濃度超標12倍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釋囚九成搵到工 被揭是「流料」 (圖)
1日5現蛇蹤 蟒被擒尿襲警 (圖)
狗困車廂焗死 女主涉虐畜 (圖)
虐打害死5歲女 港漢與深二奶被捕
水管工程2董事涉行賄百萬被控
地盤天降石屎喉 工人擊爆腎命危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圖)
民記新政才結業 林煥光「功夫」教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