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藝蝶影:《劇場會客室》百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小 蝶

 直至本星期為止,由我主持網上電視台ourtv的文化節目《劇場會客室》已歷時三年半,共一百七十六集。在過去一千多個日子中,我無間地藉著這個節目訪問了一百位劇場工作者。我的嘉賓來自香港劇場的絕大部分崗位,如編劇、導演、演員、改編、翻譯、藝術和行政總監、監製、舞台/燈光/服裝/化妝設計、編舞、作曲、填詞、歌唱指導、戲劇教育、劇評等。每次與他們對話,都令我對香港劇壇和各工作崗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我相信觀眾亦有同感。

 回想數年前被邀當節目主持時,我立即將我的構思提出—香港有這麼多劇場人,累積了這麼多的劇場經驗,卻苦無渠道將他們的經驗、體會和意見記錄下來,亦無地方將這些珍貴的資料與市民分享。所以,我要與他們對話,讓他們在不太短的時間(每集五十分鐘)內暢所欲言(我們不作任何剪輯),告訴我們其劇場工作和感受(我只問劇場事,不理私人事)。因此,這一百多集的節目其實就是一本以影像記錄當代香港劇場發展面貌和劇場人經驗的珍貴史書。

 這兩個星期正在播映第一百名被訪者的節目。你道那是誰?那就是——我這名節目主持人!由我以戲劇文學研究的角度談香港戲劇。由於ourtv的班底要專注製作九月立法會選舉的節目,所以《劇場會客室》將首次暫別網絡,待選舉工作完成後才再與觀眾見面。至於過去一百名嘉賓的訪問仍存放在網上,有興趣的觀眾不妨隨時上網收看。

相關新聞
澳門國際音樂節 歌聲 樂韻 醉濠江 (圖)
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一覽
敢觀舞台:精準是王道 (圖)
換個角度看城市 香港首次參加利物浦雙年展 (圖)
末日來臨時的求友/偶記 (圖)
銀幕短打:計算與真誠的比例
最新影訊:八月戲院同步獻映 (圖)
視事追擊:《May Queen》啟航之前 (圖)
百家廊:一線牽天涯 (圖)
翠袖乾坤:永恆的接力
古今談:鳥中熊貓「海南鳽」
琴台客聚:外來者與方物志
生活語絲:文物和故居
演藝蝶影:《劇場會客室》百人
記憶後書:Diva華麗之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