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無止境:進修舞台化妝 鋪墊婚宴設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每插好一束鮮花,劉瑰芳就感覺自己又完成了一件藝術作品。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人活著就必須不停自我增值!」劉瑰芳雖然持有花藝設計師最高級別證書,但她還是會不定期的報讀一些國外的花藝相關深造課程,以便緊跟社會腳步。「因為不懂得新技術也沒法更好地與客戶交流。」目前,劉瑰芳正在報讀一個舞台化妝形象設計課程,她說,很多知道的人都感到無法理解,覺得這個課程和花藝設計完全沒有關係。而劉瑰芳卻認為,這個課程不僅可以讓她在設計婚宴的時候更加得心應手,也可以為她未來在內地開設花藝設計學校做鋪墊。

劉瑰芳所在的花店位於福田區商業CBD,每天都有白領經過花店,因為喜歡店裡面極具藝術感的花藝造型而詢問劉瑰芳是否教授插花藝術。對此,劉瑰芳計劃近期在店裡開設一個插花課堂,午休時間讓那些白領來學學簡單的插花。「教導那些最簡單的,譬如怎樣插花能插出藝術感!」她認為白領學插花,喜歡學習簡單不用思考的,只要懂得怎樣把房間打扮得漂亮就可以了。

開設插花課 白領學生多

採訪中,劉瑰芳分享了一個與內地人做生意時極有體會的感受—「內地人很喜歡講價,買東西的時候習慣一直『殺價』,很多時候,都要不停地向顧客表達出自己是很誠懇地做生意的,而非刻意抬高原價。」儘管感覺跟內地客人溝通會有點辛苦,但還是要耐心地跟他們解釋設計是很特別的,而且是真材實料的,還要付出自己的愛心和誠意去談。

服務要求少 內地壓力低

此外,劉瑰芳認為,香港人對服務、品質的要求到了事無巨細均可挑剔的程度,相比之下,內地人對花藝品質、服務和設計的要求都不太高,服務內地客人輕鬆很多,壓力沒那麼大。

相關新聞
港人在深圳:香江女花藝師 深築夢天地寬 (2012-09-12) (圖)
學無止境:進修舞台化妝 鋪墊婚宴設計 (2012-09-12) (圖)
港商五味舖:經營大師黃俊康 品牌高調人低調 (2012-09-12) (圖)
港人在西安:古都浸潤11載 港人變長安人 (2012-08-29) (圖)
宜乘東風:內陸高速發展 投資機遇難得 (2012-08-29) (圖)
港商五味舖:獨門箍牙朱勝吉 深圳執業走高端 (2012-08-29) (圖)
港人在上海:船王外孫「改行」 打造上海伊頓 (2012-08-22) (圖)
母語教育:遵循家慈庭訓 全球推進漢語 (2012-08-22) (圖)
斯文一脈:謙遜有禮世家子 勤儉建業領頭人 (2012-08-22) (圖)
以案說法:電話騙走棺材本 異地報案周折多 (2012-08-22) (圖)
港人在山東:港商居美16載 齊魯潔能創新天 (2012-08-15) (圖)
科學管理:企管融心理學 促銷返利雙贏 (2012-08-15) (圖)
生活貼士:交警處理違規 深開短信服務 (2012-08-15) (圖)
以案說法:港漢深報假案 呃路費判拘留 (2012-08-15) (圖)
港人在北京:廿載見證滄桑變融入京城作故鄉 (2012-08-08) (圖)
五味雜陳:工作生活充實 緊張悠閒交錯 (2012-08-08) (圖)
以案說法:攜凍魚過境 須申報檢疫 (2012-08-08) (圖)
生活貼士:港人內地結婚 須辦兩項公證 (2012-08-08) (圖)
港人在上海:兩岸三地牽線人 鐵漢連繫滬港心 (2012-07-25) (圖)
組織「一代」港青 北上傳承愛國心 (2012-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