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藝蝶影:戰況激烈的九月劇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小 蝶

 上星期我在此欄提及很多舞台劇在九月上演。其實撰文時我正暗暗擔心,原因是我知道觀眾數量並不會因為選擇多了而大幅增加。那麼,一眾劇團怎樣去爭取有限的觀眾呢?是否像立法會選舉般各師各法爭奪票(票房)源?「戰況」會否激烈?「傷亡」會否慘重?未幾,已得悉有劇團在上演前約一星期仍只售出三成戲票,要以「買一送一」的手法招徠觀眾,其中一場的入座率因此超過九成。不過,即使每場入座率為百分百,實際上也只有五成收入。完場時,一名於九月導戲的資深劇場人向我表示其演出的門票早已售罄。他說:「每次演出這類劇都僥倖全院滿座。」真是強烈的對比。

 撰此文當天,我收到一個劇團的短訊,表示票房只有兩成,願意以八折售票。三小時後,我收到另一劇團的來電,提醒我向他們領取評審戲票,因為售票網的門票全部售罄。我問他為何能在戰況慘烈中脫穎而出,答覆是:「我們用了半年時間作宣傳和售票。」

 根據劇壇中人分析,九月中之前演出往往是冒險的,因為很多劇壇觀眾都是學生,正要重拾心情準備開學,而在暑假陪同子女遊學或旅遊回港的家長亦要花點時間重投本來的生活。教師是劇壇另一批重要支持者,在九月初亦忙著備課。今年九月上旬更湊巧遇上立法會選舉、數個載譽重演的劇目,再加上多個劇團不約而同地在同月演出,令到有些劇團大失預算。正如「半價銷票」的劇團所說,他們在意的不純是金錢上的損失,而是眾人花了那麼多心血和時間在排演之上,實在不想對著空椅演出。希望讀者可以抽空支持他們。

相關新聞
《捕鼠器》首度來港演出 兇手是誰?! (圖)
香港大會堂50周年:電影節轉身再轉身 (圖)
商家的陰謀 (圖)
影音館:Brian Tyler《轟天猛將2》——「炸」輕就熟 (圖)
流金歲月:千面王萊 (圖)
最新影訊:MOViE MOViE九月精選戲院同步獻映 (圖)
百家廊:荻浦深澳記行 (圖)
琴台客聚:登山臨水李君毅
翠袖乾坤:戀人歲語
古今談:黃金價格為甚麼看升?
杜亦有道:萬頃沙之憶
演藝蝶影:戰況激烈的九月劇壇
記憶後書:禮儀師真假殺人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