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防長將參觀北海艦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與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會談。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昨日透露,中國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將會見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此外,中方將安排帕內塔赴解放軍軍事高校演講,及前往青島參訪北海艦隊。此外,國防部昨日消息稱,中美海軍17日在亞丁灣完成了首次反海盜聯合演練。

在雙方進行會談前,梁光烈為帕內塔訪華舉行了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解放軍三軍儀仗隊。

 梁光烈在會談時稱,感謝帕內塔對他今年5月訪美時所作的精心安排,希望中方此次充分的準備和安排,能有助於帕內塔了解中國和中國軍隊,進一步推動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帕內塔則稱,中美都是太平洋強國,有著共同的利益和關切,加強高層交流,對於減少誤判、增進了解和信任十分重要。

帕內塔將登潛艇參觀

 新華社晚間分別公佈了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國務委員戴秉國會見帕內塔時的圖片及部分內容。

 按照原計劃,帕內塔訪華日程定為兩天,但隨後日程被擴展到了4天。梁光烈昨日向外界公佈,帕內塔在北京還將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並發表演講,並稱「他們知道你要去,非常高興」,隨後將赴青島參觀訪問。

 內地媒體分析,行程擴展的部分原因,是為了能讓帕內塔在北京會見中國領導人後,有充足時間訪問位於青島的中國北海艦隊—他也將成為歷史上首位訪問北海艦隊總部的美國國防部長,這被視為中美提升更緊密軍事關係以及相互展示軍事透明度的標誌性時刻。

 據悉,帕內塔在青島期間將會見北海艦隊司令員,此外他還將登上中國的潛艇和護衛艦參觀。

兩軍亞丁灣演練5小時

 此外,國防部消息稱,在帕內塔抵達北京的17日,中美兩國海軍在亞丁灣中西部海域完成了首次聯合反海盜演練。中國海軍第12批護航編隊「益陽」號導彈護衛艦與美國海軍「丘吉爾」號導彈驅逐艦舉行了課目為聯合登臨檢查的聯合演練。

 在該次長達5個多小時的演練中,雙方進行了兩軍混合編組突擊小隊乘小艇和直升機登臨被劫商船,交替掩護進行艙面搜索、抓捕海盜等科目的訓練,達到了預期目的。

相關新聞
中國12執法船釣島「立威」 (圖)
海空護航 浙漁民盼釣島起網 (圖)
中國國防部長:反制再升級 (圖)
港多個團體譴責日挑釁行為 (圖)
理性示威成主調 百城抗議 激情有序 (圖)
職業差評師玩殘淘寶港貨店 (圖)
胡錦濤:加強與發展中國家科技合作 (圖)
美防長將參觀北海艦隊 (圖)
被控四罪 王立軍無異議 (圖)
傳華府釋油儲 油價1分鐘狂插3美元
羅姆尼失言:我的工作不是擔心窮人 (圖)
西班牙債息升破6厘
雙非婦機場「空降」囚8月 (圖)
邵逸夫基金捐2億內地助學 (圖)
建制派有意重奪立會委會主席 (圖)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奧地利麥當勞推亞洲炒麵「McNoodles」 (圖)
新盤同日大戰 瓏門先下一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