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非婦機場「空降」囚8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大光表示,入境處有信心在機場阻截無「預約證明」的內地孕婦闖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入境處首次成功檢控試圖經機場入境的內地孕婦闖關個案。一名內地雙非孕婦,今年6月經羅湖入境被拒,疑有人見「陸路闖關」變得困難,2個月後改為乘搭飛機經機場圖闖港分娩,並向入境處職員作虛假陳述及出示虛假文件,終被入境處揭發拘捕。26歲女被告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監8個月,而她最終成功在本港誕下嬰兒。入境處昨回應指刑期合理,又認為雙非孕婦經機場闖關並非主流,有信心在機場阻截沒有「預約證明」的雙非孕婦入境。

 26歲被告內地婦人葉錢風,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向入境事務主任作虛假陳述控罪,即於本年8月30日,聲稱自己懷孕28周;及一項管有意圖為入境目的而使用的虛假文件,即一份看似是「廣東省人民醫院診斷證明書」的文件,被判囚8個月。

即場作動 送威院誕男嬰

 入境處人員是於案發當日,在機場截獲由廣州乘飛機來港腹大便便的女被告,當時她沒有「預約證明」,聲稱懷孕28周,並出示內地醫院證明。入境處人員翻查記錄,發現她今年6月曾試圖從羅湖入境被拒,懷疑被告出示的醫生證明是虛假文件。她其後出示一張由另一間內地醫院所發的醫生證明書,顯示其真實懷孕周數為38周。由於她報稱作動不適,獲入境處以人道立場將她送入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結果在本月8日分娩誕下男嬰。經入境處人員跟進調查,她承認其虛假醫院證明是以100元人民幣,在廣州一間醫院購買得來,入境處於是檢控被告。

雙非闖機場首成功檢控

 署理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馮大光指,今次是首宗經機場闖關雙非孕婦被成功檢控個案。今年頭8個月,入境處在不同口岸拒絕了約3,000名雙非孕婦入境,主要在陸路關口,經海路大約有50人,而機場只有10多人。馮大光認為雙非孕婦經機場闖關並非主流,加上衛生署有醫護人員派駐機場協助檢查,有信心在機場阻截沒有「預約證明」的雙非孕婦入境。

 入境處強調,入境處在不同管制站都有嚴格標準,審查內地孕婦的入境個案。

相關新聞
中國12執法船釣島「立威」 (圖)
海空護航 浙漁民盼釣島起網 (圖)
中國國防部長:反制再升級 (圖)
港多個團體譴責日挑釁行為 (圖)
理性示威成主調 百城抗議 激情有序 (圖)
職業差評師玩殘淘寶港貨店 (圖)
胡錦濤:加強與發展中國家科技合作 (圖)
美防長將參觀北海艦隊 (圖)
被控四罪 王立軍無異議 (圖)
傳華府釋油儲 油價1分鐘狂插3美元
羅姆尼失言:我的工作不是擔心窮人 (圖)
西班牙債息升破6厘
雙非婦機場「空降」囚8月 (圖)
邵逸夫基金捐2億內地助學 (圖)
建制派有意重奪立會委會主席 (圖)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奧地利麥當勞推亞洲炒麵「McNoodles」 (圖)
新盤同日大戰 瓏門先下一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