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華府釋油儲 油價1分鐘狂插3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市場流傳美國政府可能在11月大選前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以遏抑油價,炒家前日借此消息,趁10月原油期權合約快將到期之際「興風作浪」,油價在沽盤狂轟下急挫2.4%,是8周最大跌幅,更曾在不足1分鐘內急挫逾3美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正調查油價頃刻狂瀉原因,並向交易所了解情況。昨油價走勢仍弱,倫敦布蘭特和紐約期油中段分別報每桶113.45美元和96.11美元。

 最新公布的紐約聯儲製造業指數跌至3年新低,顯示需求減弱,拖累紐約商品交易所期油交易價格前日早段下滑。然而,到美東時間下午1時54分,大量沽盤突然湧現,10月期油瞬間由97.88美元跌至94.83美元。其後石油消費大戶趁低對沖,油價收復部分失地,收報96.62美元,全日仍跌2.38美元。

突現萬口成交 布蘭特期油同中招

 幾乎同一時間,布蘭特期油在短短3分鐘內,由115.2美元跌至111.6美元,更收報111.5美元,較上周五下挫逾5美元。

 交易紀錄顯示,在拋售開始前,美國原油和布蘭特原油每分鐘分別只有131和152口合約成交,但大跌一刻,成交分別激增至1.3萬和1萬口。

 堪薩斯城INTL-FCStone能源行業風險管理經理John Gretzinger表示:「我在這行已14年,這是我看過最快的下跌。我認為今日跌得太快,除了高頻交易或其他算法交易外別無其他原因。具體原因尚不清楚,但這是我的直覺。」

 油價暴跌後,白宮發言人卡尼發電郵重申,他上月30日說過,奧巴馬政府正繼續研究所有選項,確保高油價不會損害全球經濟,華府對釋放油儲的立場「未有改變」。 ■彭博通訊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中國12執法船釣島「立威」 (圖)
海空護航 浙漁民盼釣島起網 (圖)
中國國防部長:反制再升級 (圖)
港多個團體譴責日挑釁行為 (圖)
理性示威成主調 百城抗議 激情有序 (圖)
職業差評師玩殘淘寶港貨店 (圖)
胡錦濤:加強與發展中國家科技合作 (圖)
美防長將參觀北海艦隊 (圖)
被控四罪 王立軍無異議 (圖)
傳華府釋油儲 油價1分鐘狂插3美元
羅姆尼失言:我的工作不是擔心窮人 (圖)
西班牙債息升破6厘
雙非婦機場「空降」囚8月 (圖)
邵逸夫基金捐2億內地助學 (圖)
建制派有意重奪立會委會主席 (圖)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奧地利麥當勞推亞洲炒麵「McNoodles」 (圖)
新盤同日大戰 瓏門先下一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