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地利麥當勞推亞洲炒麵「McNoodles」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地利麥當勞新推出咖喱雞麵。 美聯社

 為配合各地飲食文化,很多連鎖快餐店的餐牌都奉行「全球本地化」(Glocalization),麥當勞便是代表之一。繼年初在夏威夷推出細麵後,麥當勞最近再挑戰炒麵這種亞洲食品,花近兩年研製出「McNoodles」。不過推出地點卻非亞洲,而是最近興起亞洲食品熱的中歐國家奧地利!

 「McNoodles」明日起將於奧地利麥記面世,供應期約2至3個月,若反應良好,不排除長期供應。從廣告照所見,其外形近似日式炒烏冬,材料包括蔬菜絲、沙律及雞肉,並分甜醋及咖喱兩種口味。

街頭潮興炒麵 珍珠奶茶

 奧地利過去一年突然吹起亞洲食品風,在首都維也納,幾乎每周都有珍珠奶茶店開張;需用筷子進食的炒麵,受歡迎程度甚至壓倒維也納香腸,成為街頭小食霸主。有見及此,麥當勞早前已在當地及鄰國出售珍珠奶茶,但「McNoodles」則是奧地利全球獨家。

麥記食品地道化吸客

 麥當勞食品「全球本地化」的例子很多。夏威夷分店便曾於3月推出當地特色食品「細麵」(Saimin,結合廣東、日本和越南等風格的麵食);在印度也推出過「雞肉巨無霸」及專為素食者而設的「薯仔漢堡」;在德國則賣啤酒;不得不提的還有數年前香港推出、以飯代包製成的漢堡「飯tastic」。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中國12執法船釣島「立威」 (圖)
海空護航 浙漁民盼釣島起網 (圖)
中國國防部長:反制再升級 (圖)
港多個團體譴責日挑釁行為 (圖)
理性示威成主調 百城抗議 激情有序 (圖)
職業差評師玩殘淘寶港貨店 (圖)
胡錦濤:加強與發展中國家科技合作 (圖)
美防長將參觀北海艦隊 (圖)
被控四罪 王立軍無異議 (圖)
傳華府釋油儲 油價1分鐘狂插3美元
羅姆尼失言:我的工作不是擔心窮人 (圖)
西班牙債息升破6厘
雙非婦機場「空降」囚8月 (圖)
邵逸夫基金捐2億內地助學 (圖)
建制派有意重奪立會委會主席 (圖)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奧地利麥當勞推亞洲炒麵「McNoodles」 (圖)
新盤同日大戰 瓏門先下一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