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踏上山陰之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蘇狄嘉

 「山陰道上,目不暇給。」踏上山陰路,真箇能充分體會到這話裡意義。

 九月初山陰之旅,重點放在北臨日本海的鳥取及島根兩縣,鳥取縣內有鳥取市、米子、皆生溫泉;島根縣內的松江、出雲、穴道湖都劃入了造訪行程。其實,這兩個地域除了充滿自然景觀,豐盛的文化風貌是另一吸引外來遊客造訪的重點。 幸運地,就給我遇上兩個相關的大型活動。

 鳥取縣號稱漫畫王國,雖然是四十七都道府縣中人口最少的一個縣,但卻是許多大師級漫畫家的故鄉!在眾多響噹噹的漫畫大師中,其中最為漫畫迷熟知的當屬《鬼太郎》的作者「妖怪博士」水木茂和《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

 今年鳥取縣還舉行有史以來最大的漫畫盛事「國際漫畫博覽會」,展期從八月四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歷時將近四個月的活動中,除了有慶祝「鳥取漫畫王國」建國而舉辦的各式動漫主題,更將由良車站打造為柯南車站,並將水木茂的故鄉「境港」的街道妝點成熱鬧的動漫街,一系列漫畫博覽會前的熱身活動,讓當地處處瀰漫著濃郁的動漫氛圍,還未計在十一月初的重頭項目「國際漫畫家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漫畫家雲集,切磋技藝,並與畫迷作近距離接觸。

 有「神話之國」稱譽的島根縣,趁著今年日本最古老的歷史書《古世紀》成書 一三○○年,首度舉行「神話博覽會」,地點就選在傳說中日本神仙精靈產生地的出雲大社周邊,適逢其會,我當然不會錯過!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趙普家的瓶子
古典瞬間:武侯祠裡想起「盡亮」
詩情畫意:本份 (圖)
詞話詩說:蓋亞
心靈驛站:母親的名章 (圖)
百家廊:情歸何處?
翠袖 乾坤:設計以人為本
海闊天空:踏上山陰之旅
琴台客聚:姚民哀的幫會小說 (圖)
生活語絲:紀念聶耳
思旋天地:「水滿則溢」
淑梅足跡:愛家蜜語
《中華翰墨》飽覽醇美中華文化 (圖)
創作對談:視覺力量嶄新「出爐」(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