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新影訊:香港亞洲電影節2012 鏡頭下的朝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九屆香港亞洲電影節將於2012年11月2日正式開幕,展映戲院將有百老匯電影中心、百老匯The ONE及Palace IFC。在率先公布的「亞洲國度」單元中,將呈現亞洲各地區的多元化題材電影,由探討香港粵劇演員發展、印度兄弟追逐電影夢的故事,到哈薩克斯坦版《罪與罰》。本地作品有賴恩慈導演的《N+N》,故事是《1+1》片繼續伸延。還有講述香港粵劇發展的影片《乾旦路》,展露了兩個從小醉心男花旦的香港青年——譚穎倫與王侯偉,努力在粵劇界裡逆流而行。

 「北韓(朝鮮)電影」作為今年特色單元,要為影迷帶來幾部不同年代的電影,讓大家窺探一下這神秘國度出品的電影。

《一個女學生的日記》A Schoolgirl’s Diary

 少女時代本應青春燦爛,但在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度裡,成長的煩惱竟還包括國家的發展與未來。當韓國的美少女們為初戀或襯衫愁煩,朝鮮高中生秀蓮卻先要學習犧牲的美德。犧牲未必要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國家而與家人長期分開,一樣可以做民族英雄……

《賣花姑娘》The Flower Girl

 賣花女與體弱母親相依為命,還得照顧盲了的妹妹,賣花幫補家計,等著因得罪地主而身陷牢獄的哥哥回來救他們離開水深火熱。電影在70年代紅遍中國,當中的十級冤情更是令全國觀眾淚灑當場。「偉大領袖」金日成歌劇改編,革命激情深過長江黃河,鑄成朝鮮影史永恆經典。

《吊鐘花》A Bellflower

 村子裡的小情人本想結婚,但卻因女生的姐姐強烈反對而美夢成空,男生到城裡工作,只想離開落後的小村。女生卻深信村子需要她,黨和國家也需要她,因此她決意奉獻自己的青春,致力令村子走上現代化之路。講求自救、自發、自律的主體思想,也成了朝鮮電影的永恆主旋律。

《春香傳》The Tale of Chunhyang

 春香之如韓國人,就如《梁山伯與祝英台》之於我們一樣,是家傳戶曉的經典愛情故事。出身寒微的春香美貌傾城,與打算上京赴考的李夢龍一見鍾情。李夢龍絕非陳世美,約定他日為官必回來與春香相聚。獨守閨房的春香被好色地方官強納為妾,春香不從而慘被嚴刑拷打。

(門票將於10月18日起公開發售,詳情見www.hkaff.asia)

相關新聞
玩偶之家 香港娜拉要出走 (圖)
李高陽 18歲的舞台 (圖)
香港大會堂50周年:千禧三老景況各異 (圖)
寶萊塢鏡頭下的印度 (圖)
影音館:《時空獵殺》——最初和最後 (圖)
最新影訊:香港亞洲電影節2012 鏡頭下的朝鮮 (圖)
影碟別注:《奪寶奇兵四部曲》藍光回歸之旅 (圖)
百家廊:古城.山寺.鐘聲 (圖)
琴台客聚:浮苔:南方的憂鬱
翠袖乾坤:利物浦故園
古今談:黃金產量升 儲備實力增
杜亦有道:客家口味
演藝蝶影:夢劇院
記憶後書:梵志登的貝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