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不讓政府做事 港人利益受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徐庶

 對於政府計劃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做任何事情,反對派一定要反對,一定要醜化,讓特區政府施政癱瘓。同時反對派大力鼓吹、煽動「去中國化」,要將香港變成一個孤島,不能利用內地蓬勃的市場。反對派的路線,就是對香港進行封鎖和孤立的路線,而承擔後果的卻是七百萬香港同胞。

 反對派在最近三個多月,進行了四場鬥爭,目的就是要癱瘓特區政府的施政。

如造反派般鬥垮鬥臭政府

 第一場鬥爭:為了綁架立法會選舉,反對派發動激進的青年人,包圍了政府總部, 反對國民教育,要求撤科。反對派的底牌,就是要採取「去中國化」,禁止在香港宣傳對中國有歸屬感,禁止認同中國的歷史和文化,禁止年輕人對中國有承擔;

 第二場的鬥爭:反對特區政府解決香港的房屋問題,反對開發新界東北,理由是開發新界東北是把香港變成了「深圳的後花園」、「為內地的大富豪興建豪華住宅」、「割地賣港」,主張不要開發新界,不要同內地有任何經濟往來;

 第三場鬥爭,就是利用水客問題借題發揮,高舉代表殖民地香港的龍獅旗,鼓吹「港獨」意識,高呼「中國人滾出香港」的口號,公然在香港進行反對中國,反對「一國兩制」,挑戰基本法的活動;

 第四場鬥爭,反對特區政府雙倍提高高齡津貼須申報入息資產,準備在立法會否決政府的提案,讓政府改善民生的措施無疾而終,然後反過來攻擊政府未能為民興利。

 反對派的所作所為,就好像文化大革命時候的造反派一樣,對於政府計劃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做任何事情,造反派一定要反對,一定要醜化,政府的措施一定要收回,要把在台上的官員鬥垮鬥臭,要讓特區政府施政癱瘓。

要令香港民不聊生一事無成

 反對派的行為,暴露了他們的陰暗心理,要令到香港天翻地覆,民不聊生;讓行政長官動輒得咎,寸步難行,什麼事情也做不成。他們進入立法會,根本不會提出任何改善施政、造福港人的建議;他們綁架了香港人的民生要求和發展經濟的根本利益,企圖玉石俱焚。這種文革式的鬥爭行為,對香港的經濟繁榮沒有好處,對香港人的安居樂業沒有好處,對香港的多元化、自由的社會架構造成極大的傷害。

 過去十年來,由於土地供應市場嚴重不足,建成的住宅單位嚴重不足,再加上低利息的環境,造成了樓價和租金飛升的現象,百業受到成本上升的重壓,競爭力下降,民生承受著經濟泡沫所帶來的通貨膨脹痛苦,人民有所抱怨。任何關心民間疾苦的行政長官,都會優先處理土地和房屋供應不足的問題,唯一的出路就是開發土地和進行填海,增加私人的房屋、公屋和居屋的供應,最能夠立竿見影的方法就是開發新界東北的土地,十年後就有大量公屋、居屋、私樓供應。反對派利用諮詢意見的機會,全盤否定開發新界東北土地的計劃,目的就是要斷絕新的土地儲備,讓香港人繼續面對著房屋價格急劇上升,港人做房奴的局面延續下去,讓香港人吃苦。

抹黑國教實行白色恐怖

 國民教育,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有好處,對他們將來發展才能和事業有好處,對香港今後的經濟起飛更有好處。一直以來,香港的專業人士、家長們,都認為香港應該跟隨世界的潮流,推行德育和國民教育,甚至民主黨的領導人也承認這個方向是正確的。但是到了立法會選舉前夕,激進反對派突然六親不認,全盤否定國民教育,宣稱這是「洗腦」,是「赤化香港」,企圖開歷史的倒車,要回到殖民統治的五六十年代,反對國民教育,對內地佈下「鐵幕」,要實行麥卡錫主義,舉報和清算認同國民教育的人,要圍攻推行國民教育的學校和教師,在香港實行白色恐怖。他們揚言「政府一定要撤除國民教育科」,否則不會善罷甘休。這即是說,香港回歸中國之後,任何人認為香港公民對中國有歸屬感,認同中國,學校進行國民教育,都必須禁止。這明顯是挑戰「一國兩制」的行為。兩制從屬於一國,認同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歸屬感,是每一個中國公民的權利和義務,怎麼可能採取禁制的措施呢?

相關新聞
來論:在屢次政治風波中衝擊法治的黑手再次現形 (2012-10-13)
管見集:不讓政府做事 港人利益受損 (2012-10-13)
退休保障應只予有需要人士 (2012-10-13)
止戈為武:海軍艦隊赴太平洋演練傳遞多元信息 (2012-10-13)
為何羅姆尼支持率趕超奧巴馬 (2012-10-13)
立法會議員宣誓「玩洁v對社會影響極壞 (2012-10-12) (圖)
建立香港與內地協作的健全機制 (2012-10-12)
西座內望:反對派三大板塊整合已經完成 (2012-10-12)
政治阿Q宣誓醜態百出 (2012-10-12)
反國教意欲何為 (2012-10-12)
公用事業加價要小心處理 (2012-10-12)
梁愛詩提出的問題切中肯綮 (2012-10-11) (圖)
特區與內地政府合作功能急需加強 (2012-10-11)
黃毓民不效忠「香港特區」有什麼資格當議員? (2012-10-11)
大學排名與香港亞洲教育樞紐之夢 (2012-10-11)
教而誅之 方顯正道 (2012-10-11)
公民黨有麻煩了 (2012-10-11)
謝長廷「開展之旅」帶動綠營與大陸交流 (2012-10-10) (圖)
將橫琴打造為粵港澳文化緊密融合示範區 (2012-10-10)
自留地:嚶其鳴矣 求其友聲 (2012-10-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