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年房策報告明年中發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炳良會後表示,委員會將分析社會不同階層對房屋的需求及評估優次,檢討相關政策及土地規劃用途。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地少人多,住屋問題有迫切解決需要,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委員會將分析社會不同階層對房屋的需求及評估優次,檢討相關政策及土地規劃用途,預料明年中可發表初步報告,內容涉及10年長遠房屋計劃,再向公眾諮詢3個月。他指出,房屋需求與土地供應互為關連,但土地供應事項,則按照現行土地規劃程序跟進。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歷時接近4小時,行政長官梁振英亦有出席,並在開場發言時對房屋問題表示關注,及對委員會有期望。張炳良會後指出,首次會議集中討論了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及擬定的工作時間表,包括就現行規劃、土地用途及公私營房屋政策與安排,提供意見,並視乎情況建議改變。

檢視各階層需要定優次

 張炳良指出,當局在會上提供本港人口結構與房屋相關等統計文件,有委員希望了解本港老齡化與人口結構的住屋需求問題,亦有委員欲了解政府整體土地供應情況。他表示,委員會今後將檢視社會上各特定群組,例如年輕人、長者、居住環境惡劣的家庭,以及首次置居者不斷轉變的房屋需要及緩急次序,並建議措施以應付該些住屋需要,以確保有效落實行政長官的政策目標和優次。

 他又稱,房屋需求及土地供應互為關連,委員會討論時無可避免涉及土地及房屋供應問題,但土地供應會影響市場,政府處理有關資料必需審慎,並按照現行土地規劃程序跟進。委員同意今後約每6周期舉行一次會議,並在必要時加開會議,務求在明年中發表長遠房屋策略諮詢文件,並進行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並於明年底提交公眾諮詢報告書。

蔡涯棉:研提高地積比

 委員蔡涯棉表示,會上提出希望委員會可討論青年住屋問題,並研究如何提高新啟德和新界東北的住宅地積比率,另一名委員馮可立指出,委員普遍認為土地供應與房屋需求分不開,所以訂立長遠策略時,一定會討論到土地供應的問題,但並無談到要討論到甚麼程度。

 委員李華明表示,應增加透明度,並相信8次的會議並不足夠,委員已有心理準備要開更多會議。

相關新聞
10年房策報告明年中發表 (圖)
化療診所商廈播「致癌毒氣」
日食10塊芒果乾 易氣喘頭痛 (圖)
旋轉工作椅 8款易夾指 (圖)
微波爐全「不給力」功率比聲稱低
廣華產房壞喉停笑氣
香港數碼違規表證成立
西九獻技 (圖)
DR主席姐早現病徵 無上報害多3人 (圖)
餓死B罪成 狠母不獲保釋 (圖)
僭建村屋拒認罪 屋主稱政府默許 (圖)
養殖場起火 2,000金魚苗缺氧亡 (圖)
港聞拼盤:網售「山寨iPhone」 青年囚1年
「富二代」鳳樓召妓 失20萬古董名錶
1年爆竊5宅7店 裝修工囚4年
5男女涉助囚犯越柙提堂
梁愛詩《回歸以來的法律挑戰》演講的有益啟示 (圖)
低資標時侍產假 潘兆平誓企硬 (圖)
不問回報:唻迨u運30載 捱義氣無怨言
得罪大佬:胡志偉唔得寵上位無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