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餓死B罪成 狠母不獲保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遭母開稀奶致長期營養不良而死的3個月大男嬰,死時骨瘦如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育有5名子女的32歲未婚母,以稀釋奶粉餵哺3個月大幼子,致他長期營養不良,終被活活餓死。該名依靠綜援維生的母親,昨被裁定疏忽照顧嬰孩罪成,主審暫委法官彭中屏直斥她以男嬰天生消瘦作辯解是荒謬絕倫,男嬰骨瘦如柴,比起非洲第三世界飢餓兒童更甚,簡直令人慘不忍睹。在犯人欄內的女被告蘇淑儀木無表情,只透過辯方大狀要求繼續保釋外出,以讓她可如常每天到保良局探望其餘子女,彭官下令即時將其收柙至本月29日判刑。

 案中餓死男嬰陳浩民於去年2月8日出生,體重2.85公斤(約6.3磅),一直由母親蘇淑儀照顧,他於同年5月5日送院後證實死亡,死時只重3.01公斤(約6.6磅),僅為正常同齡嬰兒體重一半。法醫指男嬰是無足夠食物供應而飢餓致死。

法官:曾照顧其他子女證能力

 彭官昨在判辭中指,蘇以智商低為辯護理由,但根據心理專家表示,被告智商雖低,但獨立生活能力相等一名17歲的成年人,且她中三畢業,曾在酒樓任侍應,其長子及次子都由她獨立照顧至2歲大,3女及4子亦健康良好,顯見她是有能力照料子女。

 彭官更質疑蘇在測試智商時可能造假,假扮為智障人士,因為她已有4名子女,並依靠綜援維生,一直有社工跟進,但檔案從沒有提及其有智障病歷,且她遭檢控後才接受智商測試,故其智力評估可靠性十分可疑。

被告口供前後矛盾不可信

 彭官又指蘇餵飼男嬰的奶粉罐上標籤註明2個月至3個月大嬰孩,需要8匙奶粉,但警方在寓所檢走的半樽奶,成分只有正常分量的六成。女社工分別於3月15日及4月19日兩度家訪,均建議她應為男嬰加餐,但她卻偽稱曾2次帶男嬰到北葵涌健康醫院打針,從其謊話反映她不想被社工知道事實真相。

 法官認為蘇的口供前後矛盾,全不可信,唯一的合理推論是她明知向男嬰提供不足夠食物,而致長期營養不良,所以其行為是故意忽略,乃裁定疏忽照顧嬰孩罪成。

相關新聞
10年房策報告明年中發表 (圖)
化療診所商廈播「致癌毒氣」
日食10塊芒果乾 易氣喘頭痛 (圖)
旋轉工作椅 8款易夾指 (圖)
微波爐全「不給力」功率比聲稱低
廣華產房壞喉停笑氣
香港數碼違規表證成立
西九獻技 (圖)
DR主席姐早現病徵 無上報害多3人 (圖)
餓死B罪成 狠母不獲保釋 (圖)
僭建村屋拒認罪 屋主稱政府默許 (圖)
養殖場起火 2,000金魚苗缺氧亡 (圖)
港聞拼盤:網售「山寨iPhone」 青年囚1年
「富二代」鳳樓召妓 失20萬古董名錶
1年爆竊5宅7店 裝修工囚4年
5男女涉助囚犯越柙提堂
梁愛詩《回歸以來的法律挑戰》演講的有益啟示 (圖)
低資標時侍產假 潘兆平誓企硬 (圖)
不問回報:唻迨u運30載 捱義氣無怨言
得罪大佬:胡志偉唔得寵上位無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