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聞拼盤:網售「山寨iPhone」 青年囚1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青年在網上以低價出售iPhone等手提電話,卻以「山寨機」魚目混珠,甚至收錢後失去聯絡,騙去金額達4.5萬元。報稱自僱買賣手提電話的青年黃得如(24歲),上月承認9項欺詐罪,昨被判囚12個月。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B隊高級督察劉肇邦昨在法院外呼籲,市民要清楚核實網上賣家身份,才答應買賣,以及要小心驗貨,如開機檢查後才收貨交錢。

 事發於2010年12月至去年3月,被告在Uwants、香港格價網等網上討論區,以低於市價出售iPhone 4s等電話和高科技電子零件。15名買家答應購買,被告只留下「太空卡」電話號碼作聯絡之用,部分買家將錢轉帳到被告提供的銀行戶口後,便與他失去聯絡。

 另被告相約其他買家在地鐵站交收,卻將「山寨貨」交給買家以圖魚目混珠,買家未有細心檢查便收貨,結果被騙。警方收到多名事主舉報,涉案金額達4.5萬元,並在去年將黃拘捕。

 高級督察劉肇邦又說:「互聯網世界並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世界,絕大部分在現實世界適用的罪行,其實在網上世界也適用。」今年上半年警方收到的網上商業騙案的舉報達485宗,較去年同期的291宗上升24%。他又提醒,若貨物的定價太低,或要求買家要先繳交全數後才交貨,市民就要小心提防。

相關新聞
10年房策報告明年中發表 (圖)
化療診所商廈播「致癌毒氣」
日食10塊芒果乾 易氣喘頭痛 (圖)
旋轉工作椅 8款易夾指 (圖)
微波爐全「不給力」功率比聲稱低
廣華產房壞喉停笑氣
香港數碼違規表證成立
西九獻技 (圖)
DR主席姐早現病徵 無上報害多3人 (圖)
餓死B罪成 狠母不獲保釋 (圖)
僭建村屋拒認罪 屋主稱政府默許 (圖)
養殖場起火 2,000金魚苗缺氧亡 (圖)
港聞拼盤:網售「山寨iPhone」 青年囚1年
「富二代」鳳樓召妓 失20萬古董名錶
1年爆竊5宅7店 裝修工囚4年
5男女涉助囚犯越柙提堂
梁愛詩《回歸以來的法律挑戰》演講的有益啟示 (圖)
低資標時侍產假 潘兆平誓企硬 (圖)
不問回報:唻迨u運30載 捱義氣無怨言
得罪大佬:胡志偉唔得寵上位無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