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得罪大佬:胡志偉唔得寵上位無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民主黨在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遭遇滑鐵盧,令黨內改革呼聲不斷,尤其有需要改變一直主宰該黨的「大佬文化」。不過,所謂「換湯不換藥」,據透露,在年底舉行的領導層改選,民主黨「大佬」將繼續發揮其剩餘影響力,試圖欽點屬於「張(文光)李(永達)楊(森)」集團的「老鬼」、首次晉身立法會的黃碧雲任黨主席,趕絕與「大佬」們「唔妥」的胡志偉。

 民主黨將於年底改選領導層,民主黨代主席劉慧卿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拒絕評論黃碧雲是否擔任黨主席的重要人選,只肯說自己會「裸退」,不會競逐黨內的重要職務,包括主席、副主席以至中常委,讓黨內的新血頂上,以推行徹底的改革。

黃碧雲獲欽點任主席

 有資深民主黨成員透露,今年新任立法會議員的黃碧雲及胡志偉,均有意競逐黨主席職位,尤以胡志偉最為積極,在選舉前後已不斷參加示威活動。不過,黃碧雲雖首次當選立法會議員,事實上在黨內屬於「老鬼」,更屬張文光派系的一員大將,故甚得黨內「大佬」的支持。

 反觀胡志偉,各「大佬」均認為他並非勝任黨主席的人選,如對方在立法會選舉期間,因民主黨在區內只派一張名單參選,令他自以為「贏硬」,並拒絕原議員李華明及其團隊的協助,但到其選情「凍過水」時,才「求」李華明出手襄助,「如果不是李華明不想民主黨在九龍東1席都贏不到,無顏面見司徒華,地區兄弟都不會出手相助(胡志偉)」,反映他並非領導人才。

 該民主黨成員續說,胡志偉不得「大佬」歡心,非但主席無望,就連副主席職位,各「大佬」已內定由「利東孖寶」羅健熙和柴文翰出任,故胡志偉在年底黨內領導層的改選時,極有可能「四大皆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10年房策報告明年中發表 (圖)
化療診所商廈播「致癌毒氣」
日食10塊芒果乾 易氣喘頭痛 (圖)
旋轉工作椅 8款易夾指 (圖)
微波爐全「不給力」功率比聲稱低
廣華產房壞喉停笑氣
香港數碼違規表證成立
西九獻技 (圖)
DR主席姐早現病徵 無上報害多3人 (圖)
餓死B罪成 狠母不獲保釋 (圖)
僭建村屋拒認罪 屋主稱政府默許 (圖)
養殖場起火 2,000金魚苗缺氧亡 (圖)
港聞拼盤:網售「山寨iPhone」 青年囚1年
「富二代」鳳樓召妓 失20萬古董名錶
1年爆竊5宅7店 裝修工囚4年
5男女涉助囚犯越柙提堂
梁愛詩《回歸以來的法律挑戰》演講的有益啟示 (圖)
低資標時侍產假 潘兆平誓企硬 (圖)
不問回報:唻迨u運30載 捱義氣無怨言
得罪大佬:胡志偉唔得寵上位無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