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掛帥研退休保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 (右) 表明,堅持以長者生活津貼的原方案申請撥款,但願意在投票時間上作出讓步。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長者生活津貼計劃撥款申請的爭議中,部分立法會議員將之與全民退休保障計劃綑綁討論,稱當局是試圖以該計劃代替推行「全民退休保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不會因為長者生活津貼通過而不再認真去處理香港長者貧窮問題,今屆政府在重設扶貧委員會後,會在處理長者貧窮問題時認真地研究短期、中期、長期的可行方法,以及改善現有的社會保障和退休保障的制度。

 林鄭月娥昨日在與民建聯9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後強調,特區政府提出的長者生活津貼計劃方案,「入息和資產的申報,以至入息和資產的上限,都沒有上調的空間」,但強調在財會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的撥款後,會繼續認真去處理香港長者貧窮問題,「行政長官已經要求我們在今屆政府重設扶貧委員會,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按著行政長官在競選時的綱領,我們在處理長者貧窮問題時會認真地研究一些短期、中期、長期的可行方法,以及改善現有的社會保障和退休保障的制度」。

短中長期料各有措施

 她續說,未來成立的扶貧委員會,會十分重視長者貧窮問題的研究,包括成立社會保障及退休保障工作小組,並由她和張建宗分別擔任正、副主席,研究短期、中期、長期可行的方法,改善現行的退休保障制度。她又強調說:「我們時常都很重視立法會監察我們的工作,亦知道立法會早前在內會之下,已經決定會成立一個研究貧窮的委員會。所以我亦會說,我們的工作會抓得緊,希望定期向立法會的貧窮委員會匯報,讓議員放心,我們不會因為通過了這個2,200元的長者生活津貼,其他工作便不會向他們交代。」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在立法會上回應議員議案時亦指出,政府會繼續鞏固並加強現行由「三根支柱」組成的退休保障制度,並會充分考慮中央政策組就香港現行的退休保障制度深化研究工作的結果,及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會保障和退休保障專責小組的相關討論,從整體、宏觀的層面,客觀認真地檢視社會保障和退休保障這個重要課題。

相關新聞
港府倡「長者生活津貼」撥款下周表決 (圖)
林鄭掛帥研退休保障 (圖)
立會否決「全民退保」動議 (圖)
大橋人工島墜「鳥籠」 好爸爸慘死 (圖)
港出口急彈15% 業界憂曇花一現 (圖)
海監釣島執法 喝令日船離開 (圖)
十八大靚麗色彩 「80後」登場擔國家重任 (圖)
歐債累街坊 美企減產裁員應對 (圖)
解放軍四總部領導層調整
北京看守所向境外媒體開放 (圖)
羅姆尼億元反華廣告谷票
石原慎太郎辭東京都知事組新黨 (圖)
BBC孌童案涉300受害人 (圖)
港明年料加薪4%遜內地
龍尾如期建灘 生物「搬家」 (圖)
啟德體育城無變 進展下月交立會 (圖)
駐港部隊演習 模擬奪回新界 (圖)
港人英語大倒退 水平已遜星日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