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啟德體育城無變 進展下月交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德成強調,擱置啟德體育城的說法只是傳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間最近就啟德體育城發展有不同意見,有人認為應將有關用地用於建屋,以解決香港房屋供應不足的問題,有人就認為體育城已規劃多年,且有助提升香港全體市民的生活質素而反對擱置。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在與立法會體育、文化及演藝界議員馬逢國會面後指,坊間有關擱置啟德體育城發展的說法只是傳聞,民政局會按照原定計劃去推進體育城的籌備建設工作,並計劃於下月9日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匯報計劃的進展。

 曾德成昨日與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馬逢國及副主席陳家洛會面。曾德成在會後表示,在每一個立法年度開始時,他都會與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商量未來大半年會期內需要討論的事項,希望訂出民政事務委員會的議程,而大家在是次會面中確有提及啟德體育城的問題,但並非一次專題的討論。

曾德成強調依計劃籌建

 就坊間最近有傳言指特區政府或會擱置在啟德新發展區興建體育城,以至縮減規模甚至將體育城「搬」到欣澳等,曾德成昨日強調,這些說法只是傳聞,負責體育城建設項目的民政事務局會按照原定計劃去推進體育城的籌備建設工作,而因應馬逢國昨日在會面中反映了社會各界,尤其是體育界對啟德體育城發展計劃的關注,他昨日決定將原訂於明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報告計劃的進展,提前到下月民政事務委員會上作匯報,來回應大家的關注。

 曾德成又強調,香港體育界人士一直出錢出力,支持香港的發展,相信他們就體育城提出的清晰意見,都是從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的,特區政府一定會認真地聆聽他們的意見並作出審慎的考慮。

馬逢國指政府無意改變

 馬逢國在會後則表示,根據自己的理解,曾德成在是次會面中已明確表明了特區政府無計劃擱置啟德體育城的立場,並清楚交代了有關該計劃目前仍由民政事務局全權負責。他理解到政府並無推倒啟德體育城計劃,自己會繼續監察政府。陳家洛則稱,曾德成雖於昨日會面上表明計劃未變,但社會近日流言四起,行政長官梁振英應該及早、親自出來交代計劃,並預告自己會於下周四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繼續追問有關問題。

 啟德體育園區計劃,是在啟德新發展區發展一個集高質素公共體育設施、休憩用地、公園設施,以及零售和餐飲店舖於一身的體育園,每星期7天全日開放,供市民和訪港旅客享用。除了提供主要給公眾使用的運動場地及休憩用地外,啟德體育園區的高質素體育設施亦可解決本港缺乏舉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場地的問題。

擬建體育館可容5萬人

 啟德體育園區建議設施包括一個設有5萬個座位及可開合上蓋的體育館,以便全天候舉辦各類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及文娛活動,以及減少如舉行音樂會等大型活動可能造成的聲浪影響;一個設有5,000個固定座位的公眾運動場,可供市民緩步跑、進行田徑訓練和賽事,以及舉辦足球和欖球比賽,並在體育館舉行大型體育賽事期間,作為熱身場地;一個室內運動場,場內除設有4,000個固定座位的主場外,另備可容納400名觀眾的副場,可進行籃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武術等運動;老幼咸宜的公園設施,如兒童遊樂場、太極區和健身站;面積不少於1萬平方米的辦公空間;及面積不少於3.15萬平方米的商用空間,可容納多種零售及餐飲店舖。

相關新聞
港府倡「長者生活津貼」撥款下周表決 (圖)
林鄭掛帥研退休保障 (圖)
立會否決「全民退保」動議 (圖)
大橋人工島墜「鳥籠」 好爸爸慘死 (圖)
港出口急彈15% 業界憂曇花一現 (圖)
海監釣島執法 喝令日船離開 (圖)
十八大靚麗色彩 「80後」登場擔國家重任 (圖)
歐債累街坊 美企減產裁員應對 (圖)
解放軍四總部領導層調整
北京看守所向境外媒體開放 (圖)
羅姆尼億元反華廣告谷票
石原慎太郎辭東京都知事組新黨 (圖)
BBC孌童案涉300受害人 (圖)
港明年料加薪4%遜內地
龍尾如期建灘 生物「搬家」 (圖)
啟德體育城無變 進展下月交立會 (圖)
駐港部隊演習 模擬奪回新界 (圖)
港人英語大倒退 水平已遜星日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