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部隊演習 模擬奪回新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從屋頂游繩攻入建築物。電視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解放軍駐港部隊進行海陸空三軍聯合實兵演習,模擬敵軍攻佔新界山區和附近街道。中央電視台報道稱,今次演習目的是考察部隊在陌生地域作戰的能力,檢驗駐港解放軍海陸空三軍聯合實戰的效果。

 演習在周三進行,分成紅軍及藍軍兩隊,藍軍模擬在新界一處山區建立野戰防禦點,並派人攻佔附近鬧市街道,由於道路遭到破壞,紅軍指揮部下令從海陸空三方面奪回被控制地區。陸上作戰群負責攻佔要點,海上作戰群負責海上運輸、近海警戒及海上火力支援,而空中作戰群則空中運輸、火力支援等任務。

採心理戰軟攻 應對生化戰

 解放軍又模擬在街道進行巷戰,由於人車俱多,不能發揮火力優勢,進攻部隊放棄使用大型武器,改用心理戰術,以及裝甲車等裝備步步進逼,並派人拆走藍軍放置在路中心阻礙前進的炸彈。演習亦假設藍軍投擲模擬生化武器的煙霧彈,紅軍出動防生化武器部隊應對及另一支部隊負責進行消毒。之後紅軍將藍軍包圍在一幢2層高的建築物內,後紅軍特種兵在直升機協助下游繩,降落屋頂攻入建築物,擒獲4名敵方人員,其餘藍軍亦被消滅。

海空聯手截停敵船

 兩軍又進行山區演練,模擬紅軍攻擊敵方在山區的陣地,但遇到敵方頑抗,紅軍炮兵,由公路、小路及樹林,兵分三路進攻,在武裝直升機協助下進攻部隊掃除敵方隱藏在山區高地的障礙,20分鐘後成功攻破敵方陣地,部分進攻部隊成員成功完成任務後向海灘方向撤退。

 另外,演習亦有出動導彈護衛艦編隊,模擬海軍收到情報,指殘餘藍軍正乘漁船向公海逃走,海軍派出導彈護衛艦追截,配合空軍3架直升機支援,最終截停漁船,導彈護衛艦靠近,士兵登上漁船將藍軍全部捕獲。

相關新聞
港府倡「長者生活津貼」撥款下周表決 (圖)
林鄭掛帥研退休保障 (圖)
立會否決「全民退保」動議 (圖)
大橋人工島墜「鳥籠」 好爸爸慘死 (圖)
港出口急彈15% 業界憂曇花一現 (圖)
海監釣島執法 喝令日船離開 (圖)
十八大靚麗色彩 「80後」登場擔國家重任 (圖)
歐債累街坊 美企減產裁員應對 (圖)
解放軍四總部領導層調整
北京看守所向境外媒體開放 (圖)
羅姆尼億元反華廣告谷票
石原慎太郎辭東京都知事組新黨 (圖)
BBC孌童案涉300受害人 (圖)
港明年料加薪4%遜內地
龍尾如期建灘 生物「搬家」 (圖)
啟德體育城無變 進展下月交立會 (圖)
駐港部隊演習 模擬奪回新界 (圖)
港人英語大倒退 水平已遜星日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