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典再現:復刻披頭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尉瑋

 想要在舞台上重溫披頭四的經典樂曲,以及迷人的60年代,你不會錯過正在上演的音樂會《復刻披頭四》(The Bootleg Beatles)。話說當年,兩位樂隊主音Neil Harrison和Andre Barreau因為演出倫敦城西的音樂劇《Beatlemania》而結緣,熱愛披頭四音樂的二人乾脆再找來兩位樂隊成員,一起成立「復刻披頭四」樂隊,之後更與披頭四前經理人所開的公司簽下合約。從服裝、化妝到精準的音色,他們嘗試用最忠於原唱的方式在舞台上重現披頭四的經典表演。短短兩年間,樂隊迅速走紅,更在Paul McCartney及George Harrison面前表演,就連後者也稱讚:「《復刻披頭四》可能比我還熟悉旋律中的每個和弦。」

 今年,樂隊已經33歲,足跡遍及全世界,樂隊成員也有了改變,不變的,是對披頭四音樂始終如一的熱情。樂隊成員打趣地說,剛成立時,表演道具只有四件黑色高領衫、一頂John Lennon假髮和一副圓框眼鏡,到現在,舞台上不僅有了八人的伴奏樂隊,更有迷人的Sgt Pepper制服,「我們一直改變,添加服裝、視覺效果和樂器,當然更少不了古怪的笑話!」扮演John Lennon的Adam Hastings說,樂隊的目標,是把披頭四的唱片作為樣板,在音樂會中原汁原味地呈現,而樂隊現場的即興幽默以及視覺效果又給演出帶來新意思。除此之外,樂隊也會演繹披頭四從未現場演繹過的樂曲,如《I am The walrus》及《Penny Lane》等。

 除了重溫經典音樂,演唱會也將播放60年代的懷舊照片和錄像剪輯,讓你重回那「good old days」。「作為現在隊裡唯一的創團成員,我小時候曾經歷過60年代。」扮演George Harrison的Andre Barreau說,「我愛那年代,有許多美好回憶。最驚人的是,那年代的許多文化創新一直影響到現在,比如披頭四、鮑伯迪倫、滾石、007電影等等。《復刻披頭四》的表演是懷舊,同時也是再發現——看看那些唱片中的偉大音樂如何被現場演繹。在英國,許多來我們演唱會的年輕人都想進入披頭四的世界,體驗一下60年代的味道,但絕不是上堂歷史課!」

 《復刻披頭四》上次來香港,已經是20年前,今年再來,主創者說將會表演多首新歌,串聯的順序也會有新安排,更預備了小驚喜給觀眾。你還等甚麼?

復刻披頭四

時間:11月1日至3日 晚上8時,11月4日 晚上7時,11月3日 下午2時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相關新聞
江山代有人才出 新生代導演崛起 (2012-11-02) (圖)
銀幕短打:電影研究和評論的設準 (2012-11-02)
經典再現:復刻披頭四 (2012-11-02) (圖)
二手好碟:小人物拼湊的大信念 (2012-11-02) (圖)
《南方小羊牧場》下一站,愛情? (2012-10-26) (圖)
影音館:《警戰實錄》——LA's Finest (2012-10-26) (圖)
正在上映:Tim Burton的舊作新拍 (2012-10-26) (圖)
最新影訊:香港鬼片影展 (2012-10-26)
《寒戰》——港產片升級 (2012-10-19) (圖)
銀幕短打:才女文化 (2012-10-19)
視事追擊:《Revolution》邏輯有沒有? (2012-10-19) (圖)
最新影訊:默片大師柏布斯特修復作品展映 (2012-10-19) (圖)
寶萊塢鏡頭下的印度 (2012-10-12) (圖)
影音館:《時空獵殺》——最初和最後 (2012-10-12) (圖)
最新影訊:香港亞洲電影節2012 鏡頭下的朝鮮 (2012-10-12) (圖)
影碟別注:《奪寶奇兵四部曲》藍光回歸之旅 (2012-10-12) (圖)
《書中字有夢女神》愛情.命運 (2012-10-05) (圖)
銀幕短打:香港會變成巨大唐人街嗎? (2012-10-05)
二手碟評:港產「禮儀師」─《陰陽路之升棺發財》 (2012-10-05) (圖)
流金歲月:喬宏的尊嚴 (2012-10-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