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駐阿司令官疑搭上CIA前局長「小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艾倫向國防部聲稱自己未有不恰當行為。美聯社

 美國中情局(CIA)前局長彼得雷烏斯婚外情醜聞愈揭愈大,再有美國高階軍官捲入事件。一度被懷疑是「小四」並間接引爆事件的軍方聯絡官凱利,被指與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艾倫有「不恰當」聯繫,或與彼得雷烏斯事件有關連。國防部稱已接到聯邦調查局(FBI)轉介事件,並已著手展開調查。

 彼得雷烏斯的「小三」布羅德韋爾曾誤以為凱利爭寵,向對方發恐嚇電郵,凱利受驚向FBI舉報,結果間接揭發彼、布的地下情。國防部官員表示,FBI發現艾倫與凱利在2010年至2012年間,頻頻以電郵通訊,近2萬至3萬頁的通訊紀錄已交予國防部。艾倫去年7月接替彼得雷烏斯,成為駐阿美軍指揮官。

未知有否洩密 升職被叫停

 該官員拒絕透露艾倫與凱利是否有曖昧關係,亦未知事件會否牽涉洩漏軍事機密,只稱調查重點僅在於是否涉及不恰當行為,不會推測電郵內容,而艾倫已向國防部澄清並無任何不當行為。

 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調查期間艾倫將留在喀布爾擔當北約保安部隊指揮官,並讚揚其領導能力在對抗塔利班起「關鍵作用」。不過帕內塔稱已獲總統奧巴馬同意,要求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暫緩推薦艾倫擔任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帕內塔促請委員會盡快審核海軍陸戰隊副總司令鄧福德,預定接任駐阿美軍指揮官的事宜。

 分析指,FBI將調查艾倫的責任移交國防部,加上帕內塔容許艾倫繼續執行職務,反映白宮僅把其行為視為「可能違反軍紀」,而非觸犯聯邦法律。

「小三」家被搜 偕夫兒避走

 此外,FBI探員前晚帶同紙箱及紙袋,搜查布羅德韋爾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住所,逗留最少兩小時,其間不斷拍照,離去時未透露帶走什麼。有鄰居表示,布羅德韋爾和丈夫已帶同兩名兒子到秘密居所暫住,近況還好。

 布羅德韋爾上月在丹佛大學演講時,聲稱CIA在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關押一批犯人,才引致9月美國駐班加西領館遇襲。輿論憂慮,她的情報來源正是彼得雷烏斯,反映事件已引致機密洩漏。CIA指責說法失實且毫無根據。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選舉中委中紀委 新屆中央今誕生 (圖)
社會管理重在創新法治 (圖)
網友議政 諫言多建言更多 (圖)
八大共同信念 構建政治認同 (圖)
中國訴訟案 服判率近100% (圖)
外媒:十八大續寫輝煌新起點 (圖)
珠海航展開幕 武直10「處女秀」 (圖)
歐洲IMF鬧翻 希臘續命錢無影 (圖)
美駐阿司令官疑搭上CIA前局長「小三」 (圖)
澳門又派錢 增至8000元 (圖)
終院:夾份供居屋可享業權 (圖)
19.4萬戶「在職貧窮」見新高 (圖)
加稅壓樓贏掌聲 梁振英民望彈起 (圖)
控CY陳述失實 何俊仁終極敗訴 (圖)
錢嘉樂湯盈盈結婚 海洋公園熊貓女見證 (圖)
華裔科學家研神奇人工皮膚可自我復元 (圖)
財金要員找總部 寧選星洲棄香港 (圖)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