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港澳蓉競技16職訓生赴川決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屆競賽新增餐飲服務賽。 職訓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兩年一度、旨在推動香港、廣州、澳門及成都四地技能發展交流的「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將於今日在四川成都舉行,今屆賽事設有餐飲服務、家居智能電器安裝、櫥窗佈置及演示、網頁設計及機電一體化等5個比賽項目,16名職業訓練局(VTC)屬校的學生及畢業生會代表香港與三地精英較量技術及交流經驗。

密集訓練 力爭佳績

 今年已是「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第七屆舉行,其中餐飲服務和智能家居電器安裝均為新增比賽項目,前者要求選手在限時內設計和佈置餐怡、調酒、沖調咖啡等,考驗選手對餐飲服務不同環節的認識及技巧。VTC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3名酒店營運證書課程學生劉芷芯、潘君桐和陳靜怡會代表香港出賽,比賽前他們接受密集式訓練,在教師指導下改善技巧,務求以最佳狀態爭奪獎項。

 而VTC轄下專業教育學院電機工程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范俊穎、翟詩榮及畢業生李君夏則會出戰智能家居電器安裝比賽,選手需要利用大會的工具和物資,於模擬房間內製作智能燈光和空調系統、自動窗簾和室內防盜監測系統等。

相關新聞
檢討新高中系列:校評費時佔分少 學界促11科煞停 (圖)
職訓局新「滿漢全席」料籌150萬 (圖)
現代滿漢全席部分菜式
大埔荃青校長會接納減派方案
其士2,000萬捐科大 獲研習坊命名表揚 (圖)
香島校友會辦友會歌唱賽 (圖)
教學有方:少年自我探索 朋輩衝突難免
VTC深職院課程 獲雙學歷「上崗證」 (圖)
穗港澳蓉競技16職訓生赴川決戰 (圖)
潮興赴日留學 諮詢講座增3倍 (圖)
吳克儉:多措施支援非華語生
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月底舉行
細說新語:內地字母詞層出不窮
勇對挑戰:溫室世代 抗逆力低 (圖)
模擬試題: (圖)
參考答案 (圖)
尖子必殺技:從數據趨勢 學推論成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