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覺藝訊:第八屆國際新聞攝影比賽(華賽)在杭頒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八屆國際新聞攝影比賽(華賽)日前在杭舉行頒獎儀式。據悉,本屆華賽從上萬幅參賽作品中評選出79幅(組)獲獎作品,路透社攝影記者高潤.托馬斯艾維克(Goran Tomasevic)拍攝的《利比亞的衝突》摘取了本年度的新聞照片大獎。美聯社的攝影師瑞貝卡.布萊克威爾拍攝的《科特迪瓦動亂》獲非戰爭、災難類重大新聞組照金獎。

 浙江省委宣傳部長葛慧君在頒獎現場表示,此次活動有利於世界多元文化的碰撞溝通和相互交流,為新聞記者和攝影師搭建了展示優秀作品和創新理念的重要平台。

 中國攝影師賈代騰飛拍攝的《搖晃的財富——民間借貸風波下的溫州》獲經濟及科技類組照金獎。呂廷川拍攝的《二戰勞工倖存者》獲新聞人物與肖像類組照金獎。第八屆華賽組委會主席于寧高度肯定了這些獲獎作品所體現的開闊的新聞視野、敏銳的洞察目光、快速的客觀反映、高超的攝影技巧和有力的視覺衝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恆、實習記者 陳書芸 杭州報道

相關新聞
「有話要說」:擁抱希望的樂觀情懷 (2012-12-04) (圖)
藝術家王能濤 (2012-12-04) (圖)
《向前看沒什麼大不了》 (2012-12-04) (圖)
《從小有理想》 (2012-12-04) (圖)
《流年日誌 no.36》 (2012-12-04) (圖)
《流年日誌 no.18》 (2012-12-04) (圖)
創作對談:《記憶載睇》:舊信封的新意 (2012-12-04) (圖)
視覺藝訊:第八屆國際新聞攝影比賽(華賽)在杭頒獎 (2012-12-04) (圖)
閑逛「自由野」 飽覽音樂小宇宙 (2012-11-30) (圖)
上海國際藝術節落幕 青年藝術家受關注 (2012-11-30) (圖)
聆賞兩位女傑 (2012-11-30)
「我們的面孔」用傳統攝影技術探索「存在」命題 (2012-11-27) (圖)
創作對談:《女遊目》展示韓國女性藝術家視野(一) (2012-11-27) (圖)
視覺推介: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恆 (2012-11-27) (圖)
視覺推介:以色列藝術家Elad Lassry新作展 (2012-11-27) (圖)
畸人說夢 黎海寧與卡夫卡 (2012-11-23) (圖)
敢觀舞台:文創時代的跨文化演出 (2012-11-23) (圖)
深圳.香港創意藝術雙周 激發兩地「藝」能量 (2012-11-23) (圖)
為傳統水墨探索當代位置「從西廂記到馬蒂斯」 (2012-11-20) (圖)
創作對談:《繪畫大道中》之《不打自招》(三) (2012-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