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限一行開戶 逐步開放人民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引泉在訪問中多次提到,一旦當選人大代表,就會向國家提出建議,改革金融經濟體制,促進人民幣國際化,並建議限制內地居民、企業只可在戶口所在地或企業登記所在地的一家銀行開設銀行賬戶,做到集中開戶、管理,然後隨著交易量放寬兌換、匯出、匯入外幣的上限,在一定範圍內,可控制之下開放外幣巿場。

 他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談到促進人民幣國際化時,最初未有交代詳情,似有意賣關子,但在記者追問下,他終於欣然地「預先發售」建議腹稿,並建議限制內地居民、企業只可在戶口所在地或企業登記所在地的一家銀行開設銀行賬戶,認為這樣安全、平穩地開放,能夠避免一下子全面開放巿場對金融巿場造成的巨大衝擊和風險。但他強調,這個建議只是他的個人想法,自己倘當選,會組織團隊一起討論、研究細化。

籲港產業走向多元化

 李引泉又談到香港的產業政策時表示,香港需要實現產業多元化,但強調香港需要理性務實地做到產業多元化,要認真討論、思考,找出「有甚麼條件做甚麼,沒有條件做甚麼」,還要提高到珠三角、中國、亞洲、全球層次來審視,「拍板」決定做有條件做的事。他認為,上世紀50、60年代的山寨廠、加工業那種低層次工業不可能重回香港,香港應該走向新一代、技術含量高的高增值工業。

 李引泉是財經金融、企業管理方面的專才,先後取得陝西財經學院經濟學學士學位、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經濟學碩士學位,其後他赴笈意大利,在菲納菲喀學院攻讀金融學碩士學位。回國後任中國農業銀行總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紐約分行籌備組組長、人事教育部副總經理,1997年1月調派至香港,擔任農行港分行副總經理,2000年3月加入招商局,擔任過財務部總經理、副財務總監、財務總監,現時是招商局集團副總裁。

相關新聞
香港區人代選舉 (圖)
李引泉冀「百事通」奉獻國家 (圖)
倡限一行開戶 逐步開放人民幣
雙方願溝通妥協 兩地磨擦可減少
人大制度問答
馬豪輝關注檢法人員任命 (圖)
內地客墮「花膠局」 本報助討回全款 (圖)
記者直擊:藥行陷阱重重 先騙後嚇 (圖)
本報轉介投訴 海關考慮放蛇 (圖)
港賓館欺客投訴飆升114% (圖)
放蛇掃黑旅館 檢控逾百宗 (圖)
反對派干預 圖左右終院決定 (圖)
焦點透視:玩弄語言偽術 蓄意「未審先判」
政界:倡釋法毋損司法獨立
終院舊決定 何俊仁稱可改
網購騙財21人被捕 中五生涉案 (圖)
約滿轉台拒截數 電訊商掠水 (圖)
測15電熱氈全「肥佬」1易觸電
借錢交稅須比併實際年利率 (圖)
酥皮湯加芝士蛋糕 直逼反式脂肪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