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直擊:藥行陷阱重重 先騙後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店員(左)初時堅拒退款,且「聲大夾惡」。文森 攝

 無良店家騙術高明,致使很多內地客墮入圈套,不過,也有一些客人當場揭穿,但只有少數態度強硬的顧客才能勉強挽回損失。本報記者事後暗訪該區多家藥行,發現類似的「花膠局」陷阱重重。

 當日,陪同鍾小姐在藥行維權時,記者目睹一名女顧客正在購買花膠,有超過2名店員在其身邊服務。店員試圖將鍾小姐和記者一行隔開,避免那位內地客聽到講話內容。10分鐘後,戲劇性一幕出現了,那位女顧客也與店員發生爭執,並要求退貨。據了解,同樣是因為計價及刷卡數額超過預期而不滿。

頻爆爭執 客常啞忍

 此時,店員疲於應付,而該名女顧客並不顧忌店方人多勢眾,堅持要求退貨。最後,店老闆決定放棄那名客人的生意,以應付鍾小姐。後來,記者經過麼地道一家藥行時,同樣有兩名顧客因類似問題與店家爭論。不過,客人最終在多名店員威嚇下,無奈離開。

 記者後來在尖東及海港城一帶走訪,發現該區有大量藥店,光顧的客人大都是講普通話或廣東話的內地客人。在一家藥店顯眼位置,擺放著大量花膠。記者嘗試以買客身份試探,詢問其中一款:「多少錢一斤?」兩名店員不約而同稱「980元」。雖被反覆詢問「一斤」的價格,兩名店員始終不正面回答,只是反覆強調「買一斤可以打8折」、「這些花膠送禮很好,有面子,800元已經很便宜了」。

 隨後,記者又來到尖東麼地道一家藥行,剛進店門便有多名店員推介花膠及鮑魚。與之前的手法一樣,店員也反覆游說記者購買花膠。記者試購數罐奶粉,刷卡付費後,店家始終不交還銀行卡,並不斷向記者推薦花膠。直至記者態度堅決拒買,店家才不情願地交還銀行卡。

 當日,記者前後走訪超過5家藥行,結果,幾乎所有店家都嘗試以花膠「誘騙」消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相關新聞
香港區人代選舉 (圖)
李引泉冀「百事通」奉獻國家 (圖)
倡限一行開戶 逐步開放人民幣
雙方願溝通妥協 兩地磨擦可減少
人大制度問答
馬豪輝關注檢法人員任命 (圖)
內地客墮「花膠局」 本報助討回全款 (圖)
記者直擊:藥行陷阱重重 先騙後嚇 (圖)
本報轉介投訴 海關考慮放蛇 (圖)
港賓館欺客投訴飆升114% (圖)
放蛇掃黑旅館 檢控逾百宗 (圖)
反對派干預 圖左右終院決定 (圖)
焦點透視:玩弄語言偽術 蓄意「未審先判」
政界:倡釋法毋損司法獨立
終院舊決定 何俊仁稱可改
網購騙財21人被捕 中五生涉案 (圖)
約滿轉台拒截數 電訊商掠水 (圖)
測15電熱氈全「肥佬」1易觸電
借錢交稅須比併實際年利率 (圖)
酥皮湯加芝士蛋糕 直逼反式脂肪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