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O記「鐵索」拘56人 破武器庫檢10開山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O記」在反黑行動中於柴灣翠灣h停車場山邊檢獲10把開山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經長時間調查部署及派臥底滲入黑幫蒐得情報,昨凌晨兵分多路於全港展開代號「鐵索」的大規模反黑行動,拘捕56名目標人物,包括屬黑幫高層的骨幹人物;並在柴灣一處隱蔽山邊搗破黑幫武器庫,檢獲10把開山刀,部分還染有血跡,相信曾用作廝殺。警方的行動仍在進行,相信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反黑行動 派臥底搜證1年

 警方透露,是次「鐵索」反黑行動,主要針對一個活躍港島及新界西的黑幫組織。行動除由「O記」探員統率外,商業罪案調查科、毒品調查科和機動部隊亦派員協助,合共出動超過200人。

 消息指,「鐵索」行動早於1年前開始部署,期間警方派出臥底滲入黑幫組織,搜集得大量證據。至昨日凌晨,警方認為時機成熟,調遣大批警力兵分多路,突擊搜查港島和新界區最少9處目標地點,共拘捕56名男子,部分是幫會骨幹成員。

 至昨日清晨5時,探員再根據情報,押同1名疑犯到柴灣翠灣h停車場旁邊山坡,在山坡一隱蔽處起獲3個鐵箱,內裡合共藏有10把開山刀,及多個「飛虎」頭套等物,其中部分利刀仍殘留血跡,相信曾用作廝殺未及清理,探員將證物全部帶署作進一步調查及化驗。行動目前仍在繼續。

 被捕56名黑人物年齡介乎16歲至46歲,他們分別涉及三合會、毒品及傷人等罪行,所有被捕人士仍被扣查中。警方透露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更大勇氣推改革 (圖)
明年宏調政策定調:積極財政穩貨幣 (圖)
自民黨大勝 日本更右轉 (圖)
與百民論房策 特首研提高地積比 (圖)
梁振英強調「有錯要認」 贏回港人信任 (圖)
鮮牛百蚊斤 港研引競爭 (圖)
冷血屠夫11槍轟斃幼兒 死者包括6歲華裔女 (圖)
拯救A股 市場化唯一出路 (圖)
寧波6層高住宅倒塌一死 (圖)
反對派僭建拒交代 何來誠信? (圖)
中國最大漁政船釣島領海執法 (圖)
中美德「三國演義」牽動全球 (圖)
搵快錢頂毒癮 劫殺老戶主原是鄰居 (圖)
O記「鐵索」拘56人 破武器庫檢10開山刀 (圖)
維港聖誕燈飾 燈泡增電耗反降 (圖)
擁「慧君腦」「星如拳」 財爺叫港人不要怕 (圖)
民記議員辦 盼似便利店 (圖)
全港茤6.7萬 28萬戶蝸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