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租盤增需求強 港租金累升1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受港府推出「雙辣招」影響,不少業主未有大幅減價沽貨,反而將單位「轉售為租」,過去兩個月放租量升近4%;同時間部分受BSD影響準買家亦觀望後市而「轉買為租」,租務需求持續強勁,11月份住宅呎租按月升0.9%至平均每呎22.4元,連續5個月創歷史新高,首11個月租金升15.9%,直逼樓價約20%的升勢。有代理預期,在住屋需求持續強勁下,明年私樓呎租看升5%至17%,升幅更可跑贏樓價。

「雙辣招」壓市至今,各區二手租賃交投續旺,剛入伙的香港仔深灣9號更創下屋苑新高呎租。單位為第2座中層C室複式戶,建築面積1,402方呎,採三房套房間隔,望全海景,以月租6.3萬元租予一名南區用家,呎租45元,創屋苑新高呎租。中原曾永生表示,新租客為南區用家,之後或考慮轉租為買。業主於去年12月以2,835.9萬元購入物業,是次出租單位享約2.7厘回報。

回流客2.8萬租嘉亨灣

 利嘉閣劉信文指出,港島東區二手租賃交投持續暢旺,主因在於不少外籍回流人士在「雙辣招」下未能入市而要「焗租」。一對由澳洲回流返港的夫婦,承租西灣河嘉亨灣5座中層D室,建築面積928方呎,月租2.8萬元,呎租30.2元。業主在2009年3月斥資679萬元購入,租金回報率接近5厘。

 紅磡海逸豪園第25座高層C及D室相連單位樓王,面積合共2,941方呎,原則六房間隔,享全海景觀,該樓王剛以月租8.6萬元租出,呎租29.2元,由外區租客承租。中原程沛賢表示,此相連戶業主於2007年11月以約1,500萬元購入,回報率高達6.9厘。

匯景上月呎租升3.7%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十大藍籌屋苑中,11月份匯景花園的平均呎租按月上升3.7%居首。其次是美孚新h及麗港城,租金同樣按月升2.9%。杏花h(升2.7%)、嘉湖山莊(升1.6%)及海怡半島(升0.4%)。不過,太古城、黃埔花園、沙田第一城及康怡花園的平均呎租分別按月下跌0.3%、0.4%、0.8%及1.8%。在用家需求,通脹升溫及低息持續等因素之下,他預期明年租金上升約17%。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認為,租金經過第二季及第三季分別攀升6.8%及6.7%後,加上「雙辣招」影響,本季租金升勢已顯著放慢;然而,預期隨著租盤被市場逐步吸納後,加上住屋需求持續強勁下,明年私樓呎租可望上升5%至10%,升幅甚至跑贏樓價。

租金漲 回報企穩4.1厘

 回顧今年住宅租務表現,今年首11個月租金已累升約15.9%,足見住屋剛性需求強勁。以同一屋苑相比,當中映灣園9座中層C室單位,剛於上月以月租13,500元租出,比去年12月樓層較高的單位月租10,800元增約25%。長沙灣宇晴軒3座中高層A室,亦於11月錄得15,000元,較去年12月樓層略低的單位月租12,000元高25%。至於豫豐花園3座低中層H室單位於去年12月以月租6,200元租出,而上月樓層略低的單位以7,300元租出,升約17.7%。

 他指出,今年租金升幅直逼樓價約20%的升勢,令租金回報率得以平穩發展。在未扣除管理費、差餉及其他費用下,今年徘徊於4厘至4.2厘水平,而最新11月份租金回報率則錄約4.1厘。

相關新聞
藥房濫售事後丸 少女濫服事後驚 (圖)
網上招派對 警惕「月女陪」
香港將迎來最寒冷平安夜 (圖)
食環署邀專家研開放活牛市場
中央惠農護農 禁止強擾地權 (圖)
孫亞夫:十八大向台釋誠意善意 (圖)
吳伯雄:「九二共識」是白紙黑字 (圖)
租盤增需求強 港租金累升16% (圖)
歐零售業捱聖誕冷風 消費料連挫第4年 (圖)
阿根廷40華人超市遭搶掠 (圖)
京廣高鐵試運 「貼地飛行」無感 (圖)
江澤民為《綠竹神氣》作序
滬明年用「北斗」追蹤走失童叟 (圖)
賣雞收回假幣 廣西老漢氣死
美槍會倡派駐武警防校園槍擊 (圖)
港40桶致癌食油流出市面 (圖)
愛港力量號召30日上街挺梁 (圖)
剷壆撼翻貨車 雅閣焚毀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