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槍會倡派駐武警防校園槍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示威者高舉標語大罵NRA「滿手血腥」,被保安人員帶走。路透社

 美國康涅狄格州小學槍擊案導致20名6至7歲學童及6名職員慘死,美國最大槍會「全國步槍協會」(NRA)前日首次打破沉默,聲稱管制槍械法案無助阻止類似槍擊事件發生,更呼籲國會安排武裝警衛進駐全國學校,揚言「持槍好人才能制服壞人」。言論迅即惹來「控槍派」怒轟,指方案不治標亦不治本,紐約市長彭博更直斥NRA「如患妄想症」。

 有民眾認為,NRA的提案方向完全錯誤,形容武裝警衛進駐後,「學校只要再加上鐵管和鐵絲網就形同監獄。」有美國小學校董會成員亦表示,小學應給予人溫暖和歡迎的印象,武裝警衛或破壞這種形象,對孩童構成不良印象。

 NRA執行副總裁拉皮埃爾在記者會上,斥責媒體將槍械塑造成罪惡根源,認為充斥大量暴力的電子遊戲和電影才是大規模槍擊案的始作俑者。其發言曾兩度被在場示威者打斷,他們舉起「NRA謀殺我們的孩子」及「NRA雙手染滿血腥」等標語並大叫口號,被警衛帶走。華裔民主黨加州州參議員余胤良亦批評,NRA過往在管制暴力電子遊戲上不發一言,現在卻以此作擋箭牌。

巨星拍片倡控槍

慘劇後更多人買槍

 輿論指出,1999年科羅拉多州哥倫拜恩中學槍擊案及2007年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擊案,案發時均有駐校武警,但都未能阻止慘劇,證明拉皮埃爾的計劃根本行不通。同時美國致力削減開支,要為全美逾10萬間學校派駐警員將涉及巨額預算及大量人手,故有關方案極不實際。

 當地有人發起名為「Demand a Plan」活動,要求總統奧巴馬及國會挺身而出終止槍械暴力,行動據報已獲逾750名市長及75萬人支持。該活動在網站近日公開宣傳影片,獲《復仇者聯盟》飾演「鷹眼」的美男星謝洛美維納、金像影帝占美霍士、R&B天后Beyonce等多位巨星客串演出。奧巴馬昨亦呼籲民眾向國會議員施壓,以盡快通過相關法案。

 政府數據顯示,美國每次發生重大槍擊案後,反而刺激民眾買槍意慾。分析指,民眾這種習以為常的傾向,加上勢力龐大的NRA無視華府控槍提案,將令達成槍管共識機會愈趨渺茫。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紐約時報》/《衛報》

相關新聞
藥房濫售事後丸 少女濫服事後驚 (圖)
網上招派對 警惕「月女陪」
香港將迎來最寒冷平安夜 (圖)
食環署邀專家研開放活牛市場
中央惠農護農 禁止強擾地權 (圖)
孫亞夫:十八大向台釋誠意善意 (圖)
吳伯雄:「九二共識」是白紙黑字 (圖)
租盤增需求強 港租金累升16% (圖)
歐零售業捱聖誕冷風 消費料連挫第4年 (圖)
阿根廷40華人超市遭搶掠 (圖)
京廣高鐵試運 「貼地飛行」無感 (圖)
江澤民為《綠竹神氣》作序
滬明年用「北斗」追蹤走失童叟 (圖)
賣雞收回假幣 廣西老漢氣死
美槍會倡派駐武警防校園槍擊 (圖)
港40桶致癌食油流出市面 (圖)
愛港力量號召30日上街挺梁 (圖)
剷壆撼翻貨車 雅閣焚毀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