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大福珠寶捐200萬元予UNICEF,由吳世振(右三)等人接收。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聯合國兒童基金港委會主辦 籌230萬援內地母嬰健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昨日在銅鑼灣維園舉行「中國兒童周—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活動,共吸引2千多名小朋友齊集維園中央草坪,用畫筆描繪心中的「理想家園」並籌得30萬元,聯同周大福珠寶及周大福慈善基金捐出的200萬元,合共籌得230萬元,創下「中國兒童周」歷來單日最高善款紀錄,善款將支持UNICEF在中國貧困及偏遠地區推行母嬰健康工作。

 「中國兒童周」至今已踏入第二十屆,累計籌集了1億港元,幫助改善不少內地兒童的生活,包括消除小兒麻痺症、根除孕產婦和新生兒破傷風、紓緩貧困對兒童影響等。而今年整個「中國兒童周」籌得的善款,將主要資助UNICEF「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此項目將會在雲南、四川、甘肅等14個貧困縣推行,透過現金補貼方式作獎勵,鼓勵貧困家庭接受產前產後檢查、住院分娩、初生嬰兒疫苗注射等生死攸關的母嬰健康服務。

周大福首年捐200萬元

 昨日的出席人士包括中國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處長梁紅,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劉振中,UNICEF駐華代表麥吉蓮,UNICEF HK副主席吳世振,籌募委員會主席毛錫強等,以及2千多名12歲以下的小畫家。活動上,周大福宣布未來3年將全力支持「中國兒童周」及UNICEF在中國的工作,並即場遞交了首年200萬港元的捐款支票。

 吳世振表示,內地農村貧困戶可享免費住院分娩及部分醫療保健服務,但是由於考慮到生計及交通費用,未必會享用這些服務,終釀成地方孕產婦死亡率及5歲前兒童夭折率高企。「每一位小朋友健康快樂地成長,是一個很簡單的夢想。今日有很多香港小畫家與我們一同努力發揮『兒童幫助兒童』的精神,協助內地的貧窮兒童實現這個夢想。」

紅封包慈善義賣可網購

 曾獲UNICEF第十屆國際藝術大賽金獎的本港少年畫家關玉麟,與UNICEF大使梁詠琪合作創作了一幅畫作《童心「手」護夢飛揚》。他分享家中面對經濟困難時,自己一邊上學一邊做兼職,並且堅持畫畫的夢想,希望其他小朋友也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UNICEF HK將由今日起至2月3日,逢周末、日在多個地區的港鐵站、商場舉辦「中國兒童周—紅封包慈善義賣」,為「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籌募經費。市民亦可由即日起至1月25日在網上www.unicef.org.hk/redpackets訂購紅封包。

相關新聞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新社聯赴社企高峰會 (2013-01-19) (圖)
程相逢獲委豫政協委員 (2013-01-19)
張學良基金慈善晚宴助留守童 (2013-01-19) (圖)
加部長黃陳小萍訪潮籍兩會 (2013-01-18) (圖)
保良局名酒慈善宴籌款 (2013-01-18) (圖)
美秉公堂135載慶典 白瑪奧色任顧問 (2013-01-18) (圖)
「玩轉駿業街」閉幕 九東聯席首長出席 (2013-01-18) (圖)
黃大仙環保頒獎再創生命力 (2013-01-18) (圖)
《白毛女》劇照展迎經典舞劇 (2013-01-18) (圖)
鄧何基金派利是 (2013-0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