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良局「醫社合作—精神健康齊抗逆」研討會啟動,梁寶珠、陳肇始等與嘉賓一起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保良局18日假銅鑼灣總部梁王培芳堂舉行「醫社合作—精神健康齊抗逆」研討會啟動禮,由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主禮,為一連兩日的研討會揭開序幕。

 保良局「醫社合作—精神健康齊抗逆」研討會為期兩日(18日及19日),在保良局銅鑼灣總部梁王培芳堂舉行,內容涵蓋長者、護老者、社區居民、兒童及青少年、婦女及家庭等不同的服務對象,期望能夠進一步結合醫護和社會服務專業人士的跨界別合作,彼此分享知識和經驗,喚起社會關注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建立健康社區。

 保良局主席梁寶珠表示,保良局在本年度成立綜合健康中心,提供一站式而收費低廉的全科和專科門診。另外又撥款3千萬成立「保良局醫療資助基金」,讓基層市民有更多醫療選擇,避免因經濟困難而失去適切的治療機會。

 梁寶珠續指,在服務方面,數年前與瑪嘉烈醫院開始合作推行「離院長者綜合支援計劃」,同時亦關注到殘疾人士老齡化中,最缺乏的口腔護理服務需要,遂於去年在屬下田家炳康復支援中心設立牙科室,配備為殘疾人士設計的牙科醫療座椅,務求讓他們能夠舒適地接受檢查。

 此外,更與衛生署合作推出以青少年為對象的「成長新動力」計劃,亦邀請醫護為智障人士、住宿兒童,提供個人健康講座及到診醫療服務,在社會服務中注入醫護和預防性的元素。

梁寶珠:合力促進社區精神健康

 鑑於香港發展迅速,生活節奏緊湊,不同年紀人士包括兒童、成人及長者,均承受不同壓力,影響身心健康。

 梁寶珠稱,保良局非常關注亦致力實踐「全人照顧.身心健康」,但按過往經驗所得,單靠福利服務未必能夠做到,因此近年積極加強與醫護界的溝通合作,結合醫護與社福的資源力量,透過醫社合作,促進社區精神健康。

相關新聞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新社聯赴社企高峰會 (2013-01-19) (圖)
程相逢獲委豫政協委員 (2013-01-19)
張學良基金慈善晚宴助留守童 (2013-01-19) (圖)
加部長黃陳小萍訪潮籍兩會 (2013-01-18) (圖)
保良局名酒慈善宴籌款 (2013-01-18) (圖)
美秉公堂135載慶典 白瑪奧色任顧問 (2013-01-18) (圖)
「玩轉駿業街」閉幕 九東聯席首長出席 (2013-01-18) (圖)
黃大仙環保頒獎再創生命力 (2013-01-18) (圖)
《白毛女》劇照展迎經典舞劇 (2013-01-18) (圖)
鄧何基金派利是 (2013-0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