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約30名來自香港、內地及新加坡的義工,參加中華仁人家園舉辦的「危房改造之旅—建在彩雲之南」建屋計劃。

 香港文匯報訊  大約30名來自香港、內地及新加坡的義工,參加中華仁人家園舉辦的「危房改造之旅—建在彩雲之南」建屋計劃,於1月12至16日,前往雲南普洱市寧洱縣岔河村,與居住在危房的農村村民,攜手興建可負擔的房屋,建立安穩家園,為村民實現夢想,改變他們的生命。

 為期5天的建屋之旅,義工們聯同仁人家園的成員,與岔河村村民合力興建設有衛生設施的磚屋,參與挖泥、鏟砂、搬運及砌磚等工作。此外,義工們又到農地耕種,體會「粒粒皆辛苦」的感受,他們更有機會學習哈尼族傳統舞蹈,與村民互動交流,發掘雲南多元文化的色彩。

義工:比金錢援助更有意義

 義工洪綺敏覺得建屋之旅很有意義,可以身體力行為有需要的村民建房子,比起金錢援助更有意義,村民的笑容更深深打動了她。前香港劍擊運動員顏冠一亦覺得行程收穫十分豐富,除了認識一班不同背景的義工朋友,合力為仁人家園的夥伴家庭建屋之外,能夠和岔河村村民一起砌磚,用一塊塊磚頭慢慢建成一道牆,再由一道道牆慢慢建成一個安穩的家,獲得的滿足感難以言語。

 岔河村有38戶家庭合共149名村民,全村的村民都是哈尼族人。村民主要的收入來自種植農作物和畜牧,但收成僅僅足以餬口,並未能賺取更多收入,以改善居住環境和生活狀況。仁人家園於2011年年初啟動建屋計劃,與岔河村的家庭建立夥伴關係,為他們重建房屋,同時教導村民種植更具經濟效益的農作物。

 至今,當地的家庭已相繼搬進安穩的家園,收入亦得以改善。不過,村內仍有多間房屋被地震損壞結構,屋頂只蓋上瓦片或茅草,漏水問題嚴重,衛生設施更欠奉。因此,仁人家園舉辦「危房改造之旅—建在彩雲之南」計劃,邀請義工前往當地,一起與村民建造簡單安全的棲息之所,以實現他們建立家園的夢想,為他們建立房子,更助他們建立尊嚴,為村民的未來帶到新的希望。

相關新聞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新社聯赴社企高峰會 (2013-01-19) (圖)
程相逢獲委豫政協委員 (2013-01-19)
張學良基金慈善晚宴助留守童 (2013-01-19) (圖)
加部長黃陳小萍訪潮籍兩會 (2013-01-18) (圖)
保良局名酒慈善宴籌款 (2013-01-18) (圖)
美秉公堂135載慶典 白瑪奧色任顧問 (2013-01-18) (圖)
「玩轉駿業街」閉幕 九東聯席首長出席 (2013-01-18) (圖)
黃大仙環保頒獎再創生命力 (2013-01-18) (圖)
《白毛女》劇照展迎經典舞劇 (2013-01-18) (圖)
鄧何基金派利是 (2013-0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