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參賽學校的學生們悉心打扮,載歌載舞,傾力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  由東華三院主辦,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學院協辦的「2013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總決賽已於本月12日順利舉行,冠、亞、季軍分別由禮賢會順天幼兒園、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和嘉德麗中英文幼稚園奪得,當中嘉德麗中英文幼稚園兼得最佳英文吐字發音獎,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則兼得最佳音樂演繹獎。

 唱歌跳舞令孩子雀躍,融入英語學習更是相得益彰。為把握幼兒語言學習的黃金時期,鼓勵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培養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東華三院自2006年起,連續7年舉辦「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是幼兒、家長及教師每年一度交流切磋英語唱藝的盛事。

139間幼園 逾2,600人競逐

 本年度參加比賽的幼稚園、幼兒園及幼兒中心共有139間,參賽的小朋友多達2,600多人,創下歷屆新高。經初賽後每區選出一隊優勝隊伍,參加12日的總決賽,競逐最高殊榮。

 總決賽在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禮堂舉行,邀得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藝術教育)戴傑文、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學校發展主任陳錦看、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黃國成蒞臨主禮,並擔任比賽評判,並邀得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兒童節目「放學ICU」諸氏家庭演出有趣鬼馬的短劇,深受小朋友歡迎。

 戴傑文對參賽小朋友的精彩演出表示讚賞,亦鼓勵小朋友升讀小學及中學後仍然繼續學習藝術,未來定能推動香港的藝術發展。黃國成則為小朋友的出色演出鼓掌,他挑選了一些歌詞內的單字作發音示範,幫助小朋友更準確地發音。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致辭時表示,感謝各位校長、老師和家長為小朋友付出了很多愛心和時間,希望小朋友升上小學之後,能夠繼續多聽英文歌,多唱英文歌,愉快地學好英文。

相關新聞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新社聯赴社企高峰會 (2013-01-19) (圖)
程相逢獲委豫政協委員 (2013-01-19)
張學良基金慈善晚宴助留守童 (2013-01-19) (圖)
加部長黃陳小萍訪潮籍兩會 (2013-01-18) (圖)
保良局名酒慈善宴籌款 (2013-01-18) (圖)
美秉公堂135載慶典 白瑪奧色任顧問 (2013-01-18) (圖)
「玩轉駿業街」閉幕 九東聯席首長出席 (2013-01-18) (圖)
黃大仙環保頒獎再創生命力 (2013-01-18) (圖)
《白毛女》劇照展迎經典舞劇 (2013-01-18) (圖)
鄧何基金派利是 (2013-0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