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建才(右五)向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致送紀念品。

——邀聯會赴中部博覽會 林廣兆施子清等接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第八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將於2013年5月18日至20日在河南鄭州舉行,河南省副省長趙建才一行代表團日前專程來港推介,其間並拜訪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受到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施子清、陳金烈及副主席周安達源的親切接待。座談會上賓主進行了坦誠愉快的交流,趙建才盛情邀請聯會屆時組團赴河南,尋覓商機,共謀合作。

 福建社聯在北角會所熱情接待了趙建才一行。林廣兆在會上致辭,介紹了聯會成立至今的發展。他表示,聯會創立16年,現有200多個屬會,既有近百年歷史的老會,也有剛成立的新會,凝聚了廣大閩籍鄉親,發揚「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拚會贏」的福建精神,支持家鄉各項建設及維護香港安定繁榮,成績有目共睹。

林廣兆:閩豫關係密切

 林廣兆之後分享福建人與河南人的歷史淵源,指香港及海外的1,000多萬閩籍鄉親的先祖多數來自中原河南,因此對河南有著特殊的感情。前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到河南工作後,大家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他誠摯地表示:「聯會一定會全力支持河南的工作,充分發揮平台和橋樑的作用。」

趙建才介紹中部博覽會

 趙建才介紹了此行的3項任務:一是拜會特區政府,二是看望老朋友,還有一件核心任務便是宣傳中部博覽會。他指出,中部博覽會是一項得到中央高度重視、具國際影響力、為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發揮重大作用的投資貿易盛會。本屆以「持續轉型,協調發展,促進崛起」為主題,主要內容包括資訊交流、展覽展示、專案推介、合作洽談、專題論壇等,搭建海內外客商經濟交流與合作平台,共同推動中部崛起。

 趙建才表示,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具廣泛的號召力,是福建精神最好的體現,得到廣泛的尊敬。河南近年與閩商合作密切,大家之間有割不斷的親情和鄉情,衷心希望聯會屆時組團參加,尋覓商機,共謀合作。

周安達源:列常董會議程

 周安達源回應說,聯會主席林樹哲非常重視與河南的關係,河南的事就是聯會的事,將把赴豫參會列入常董會議討論事項,擬訂具體安排。

 出席座談會的人士尚有河南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朱清孟、省對外開放辦主任兼省商務廳副廳長宋國卿等。

相關新聞
河南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3-01-21) (圖)
社協表彰4優秀社工 (2013-01-21) (圖)
城大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 (2013-01-21) (圖)
廠商會接待閩滬代表團 (2013-01-21) (圖)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新社聯赴社企高峰會 (2013-01-19) (圖)
程相逢獲委豫政協委員 (2013-01-19)
張學良基金慈善晚宴助留守童 (2013-01-19) (圖)
加部長黃陳小萍訪潮籍兩會 (2013-01-18) (圖)
保良局名酒慈善宴籌款 (2013-01-18) (圖)
美秉公堂135載慶典 白瑪奧色任顧問 (2013-0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