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協表彰4優秀社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公布新一屆優秀社工選舉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在一般人心目中,社工予人的形象是「好心」、「熱心」,亦由於服務對象是低下階層,被視為辛苦而前途普通。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社協)今年主辦第二十二屆優秀社工選舉,共接獲18份提名,選出兩位「優秀社工」及兩位「新秀社工」得主。社協會長郁德芬日前在結果公布會上表示,透過選舉表揚在社會服務界默默耕耘且表現卓越的社會工作者,同時亦藉此選舉讓社會各界人士更了解社工專業。

郁德芬:社工默默貢獻社會

 評選團選出吳衛東(服務無家者及基層市民)及溫立文(從事青少年外展服務)為「優秀社工」,而陳倩婷(服務援交少女以及誤用藥物的青少年)及黎嘉欣(僱員支援服務)則榮獲「新秀社工」獎。

 「優秀社工」溫立文港大畢業即投身青少年服務,於香港遊樂場協會灣仔/北角外展隊擔任外展社工,專門輔導流連街頭的青少年。溫認為,外展服務接觸的青少年本質都十分正直、善良、可愛,由於他們成長際遇通常不太理想,當遇上危機時沒有及時的幫助,如果碰上一位他們信任的社工,絕對可以成為他們的明燈,在迷蒙中引路前行,走出困局。「當我們放下成見,自然能夠看到他們的不平凡之處。」

 「優秀社工」吳衛東,經常深宵時分在大街小巷、天橋下向無助的露宿者伸出援手,在破舊的屋h尋覓孤獨無依的長者,在監獄內外為更生人士案底歧視而奔走,在狹窄的板房關顧失落的單身人士……過去22年來,默默為社會邊緣族群而努力。吳選擇長期留在工作較操勞的前線工作,與弱者並肩同行,當其他社工年屆中年轉職管理層,他仍充滿拚勁留守最前線,服務基層不辭勞苦、盡心盡力。

勸援交女回頭 陳倩婷膺新秀

 「新秀社工」陳倩婷在兩年多的工作中,接觸的服務對象除了援交少女以及誤用藥物的青少年外,還有在夜總會進行外展工作認識夜總會的「公關少女」。面對這群「反叛」的青少年,她不免有挫敗和灰心的時刻,但與服務使用者同行的經歷使她相信,人都有改變的可能性。她期望未來能把這希望投入具體的工作,並讓更多社會人士認識和接納他們,讓他們重拾對人生的信心和希望。

 「新秀社工」黎嘉欣2008年取得中大社會工作碩士後,隨即加入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轄下一項自負盈虧的服務「富達盟信顧問有限公司」,工作不足2個月,即面臨百年一遇之全球性金融海嘯,富達盟信顧問公司作為支援銀行界僱員服務的主要服務提供者,需要在短短一個月內向相關的持份者提供適切和及時的危機支援服務,令他們跳出金融海嘯的困擾。

相關新聞
河南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3-01-21) (圖)
社協表彰4優秀社工 (2013-01-21) (圖)
城大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 (2013-01-21) (圖)
廠商會接待閩滬代表團 (2013-01-21) (圖)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新社聯赴社企高峰會 (2013-01-19) (圖)
程相逢獲委豫政協委員 (2013-01-19)
張學良基金慈善晚宴助留守童 (2013-01-19) (圖)
加部長黃陳小萍訪潮籍兩會 (2013-01-18) (圖)
保良局名酒慈善宴籌款 (2013-01-18) (圖)
美秉公堂135載慶典 白瑪奧色任顧問 (2013-0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