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市面上多個型號的嬰幼兒奶粉被水貨客搶購一空,當局正考慮將奶粉列為儲備商品,限制攜帶出境的數量以杜絕水貨客,但港九藥房總商會擔心奶粉價錢會因此被推高,希望政府小心研究執行細節和限制。消費者委員會則表示難以評論有關措施成效。另外,不少家長寄望透過加入奶粉供應商的「媽咪會」,直接訂貨不用到處撲奶粉,但指多間奶粉供應商的熱線長期未能接通,求助無門。有供應商指已經加強熱線服務。

 對於政府研究把奶粉列作法定儲備食品,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許肇礎認為,政府要小心研究執行細節和限制。許肇礎指出,如果政府打算從限制出口數量入手,他相信價錢會被推高,原理跟樓價相若;但如果連價錢都設限,他質疑自由市場下,香港是否應該作多重管制。許肇礎強調,他並非反對立法規管,但目前的奶粉供應問題只屬暫時性,當局應小心衡量利弊和如何執法。

消委會倡供應商增網購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蹤表示,截至周一,消委會收到41宗有關嬰幼兒奶粉的投訴,當中17宗投訴奶粉商的媽媽會熱線打不通,另有11宗投訴零售商抬價。黃鳳嫻說,消委會的巡查隊發現市面仍有兩三個牌子的奶粉仍然缺貨,她建議奶粉供應商增設網上訂購,全面改善供應。對於奶粉應否列為儲備商品,她認為每項非常措施,都有好處壞處,現時難以評論。

 早前有奶粉供應商表示會增加熱線服務,協助無法在零售層面買到奶粉的家長訂購,不過很多家長反映未能接通供應商電話訂奶粉,部分母親在網上討論區指未能接通奶粉供應商的電話,想訂都訂不到,有人更在留言後等了4天都未獲回覆。

家長投訴奶粉商熱線打不通

 有家長昨日致電電台節目向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投訴,梁太表示3日前致電「媽咪會」,但沒有人接聽,留言一直未獲回覆。亦有家長慨嘆想直接向奶粉供應商訂貨,無奈電話打不通。奶粉供應商之一的美贊臣表示已設立46條熱線,服務時間亦延長到晚上9時。

相關新聞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蛇巴賀歲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圖)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護港黑幫 沙井街道書記死緩 (圖)
星級假期造數呃貸 6要員被捕 (圖)
旅巴剷島12傷 司機宿醉被拘 (圖)
教車師傅拒復職 擬控駕院亂炒人 (圖)
警破兩公屋武器庫拘6男女
住宅開檔「網賭」 11人落網
財困漢西貢車廂燒炭亡 (圖)
古思堯稱故意玷污國旗區旗
黑的司機盜行李重囚4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