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國威(右)表示,2012年接獲申請個案數按年大升17%至逾1.3萬宗。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投考警隊人數近年大幅增加,2012年接獲申請按年大升17%,至逾1.3萬宗。警方表示,由今日起一連四日舉行就業博覽,預料即場申請人數可突破去年836人的紀錄,提醒有意投考者注意體能提升及對時事認知,切忌單憑電視劇情應付面試,並強調警方對申請者的財政狀況,及家庭背景審查只屬參考資料,重申警方將唯才是用,冀能招攬有相同價值觀的有志之士。

 現時警隊有約2.8萬名警員,維持日常社會安寧,每年均有不少年輕人希望投身警隊實踐理想。警務處警察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表示,投考警隊的申請者每年遞增,截至去年底,共接獲逾1.3萬宗申請,按年增加17%;其中申請成為見習督察的有5,663宗,按年增加24%,當中更有98.5%申請者擁有學士或以上資歷;另外,申請警員職位的亦有7,484宗,按年升12%,當中逾67%擁有中七或以上資歷;再者,在一年一度就業博覽中錄得的申請數,亦由前年的375宗,增逾倍至去年的836宗,有望今年可承接升勢再突破紀錄。

申請年年增 擬聘逾千人

 張國威指出,雖然警方於2012/13年度的招聘目標經已達到,但為彌補一般人手更替,2013/14年度希望能聘請175名見習督察、990名警員及288名輔警,以維持現有人手。

 申請人數能夠持續上升,張國威認為有賴良好的宣傳工作,故為吸引更多市民申請,警方將於今日起一連四日,參加會展的就業博覽,屆時有不同部隊的警員在場講解警隊工作,並同時為申請者提供包括即場遴選的一站式服務。

忌憑電視劇情應付面試

 對於不少考生夢寐以求的「面試貼士」,張國威笑稱,最重要的必然是體能要求,考生同時亦應多了解警方工作內容及日常時事,切忌單憑電視劇情應付面試,否則難以按警隊價值觀服務市民。

 他又稱,見習督察及警員的面試將圍繞「4大類別」,包括個人、警隊、社會及處境問題,要求考生有獨立的思考能力及個人見解,以往在校表現、財政狀況、家人背景、甚至是心理評估,均只會是參考資料,唯一不同的是見習督察會額外需要進行「全日面試」以測試個人及領導才能;強調警方招募用人唯才,冀能招攬有相同價值觀的有志之士。另外,自2011年5月實施「外語加分」制後,至今已有31名申請者在投考警隊時,因其外語能力獲得額外分數。

相關新聞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蛇巴賀歲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圖)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護港黑幫 沙井街道書記死緩 (圖)
星級假期造數呃貸 6要員被捕 (圖)
旅巴剷島12傷 司機宿醉被拘 (圖)
教車師傅拒復職 擬控駕院亂炒人 (圖)
警破兩公屋武器庫拘6男女
住宅開檔「網賭」 11人落網
財困漢西貢車廂燒炭亡 (圖)
古思堯稱故意玷污國旗區旗
黑的司機盜行李重囚4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