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新春將至,打工仔均期望獲合理加薪幅度。由4個碼頭業工會組成的香港碼頭工人協調委員會指出,本港碼頭業近年日趨繁忙,惟大部分外判工的薪酬仍未追得上2003年「沙士」前的水平,促請外判公司今年加薪不少於12%;恢復2003年以前加班可獲1.5倍「超時補水」的政策,同時盡快與工會展開對話,共同改善員工待遇。

要求恢復沙士前補水制

 現時本港碼頭業約有數千名員工,當中逾半屬外判工。香港碼頭工人協調委員會統籌幹事冼曉昕指出,2003年「沙士」時期,工人接受外判公司的減薪方案,願與公司共渡時艱;近年行業興盛,工人工作量在2011年以來有增無減,惟工人過去10年的加薪幅度卻遠低於通脹,促請今年加薪不少於12%。她又指出,員工經常要加班工作,卻沒有任何超時補水,要求僱主恢復2003年前加班可獲1.5倍超時補水的制度。

相關新聞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蛇巴賀歲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圖)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護港黑幫 沙井街道書記死緩 (圖)
星級假期造數呃貸 6要員被捕 (圖)
旅巴剷島12傷 司機宿醉被拘 (圖)
教車師傅拒復職 擬控駕院亂炒人 (圖)
警破兩公屋武器庫拘6男女
住宅開檔「網賭」 11人落網
財困漢西貢車廂燒炭亡 (圖)
古思堯稱故意玷污國旗區旗
黑的司機盜行李重囚4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