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顧文佳認為加入警隊若只為維生,並不是適合警隊的人選。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大部分年輕人投身警隊不為高薪糧準,只為服務市民、實踐理想。一位出更學警,以及一位見習督察,兩人早於求學階段已立志投考警隊。他們不斷改變生活習慣,如每日閱讀報章留意時事;同時操練體能磨練意志。學堂結業後,兩人學以致用,其中一人曾成功勸退企圖自殺的市民返回安全位置,救人一命。

 投身警隊近年被視作優差,因為人工高、福利好,但有剛結業的警員及見習督察卻認為,能透過成為警員服務市民、實踐理想,比高薪糧準意義更大。中七畢業的警員何秀強表示,自小喜歡接受挑戰,早年受電視劇影響,立志投身警隊。投考前2個月,他已開始操練大計,改變生活習慣,每日閱讀多份報章。而父母不反對他的決定,朋友亦表示支持;但他承認資歷尚淺,有待磨練,希望日後能服務更多市民。

經艱苦磨練 領導才能佳

 曾在中文大學修讀環境科學的見習督察顧文佳表示,早已立志投身警隊。大學二年級時,他參與為期1年的輔警計劃,畢業後隨即報考見習督察,更以佳績結業。對於警隊高薪糧準近年吸引不少年輕人加入,他對此並不認同;指若加入警隊只為維生,並不適合當警員。顧文佳稱,結業後短短數月,已有救人經驗。一次巡邏時,發現有市民危坐天台,隨即運用於學堂艱苦磨練而得的領導才能,領導一位口才了得的同僚勸導該市民返回安全位置,避免自殺悲劇發生。

相關新聞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蛇巴賀歲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圖)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護港黑幫 沙井街道書記死緩 (圖)
星級假期造數呃貸 6要員被捕 (圖)
旅巴剷島12傷 司機宿醉被拘 (圖)
教車師傅拒復職 擬控駕院亂炒人 (圖)
警破兩公屋武器庫拘6男女
住宅開檔「網賭」 11人落網
財困漢西貢車廂燒炭亡 (圖)
古思堯稱故意玷污國旗區旗
黑的司機盜行李重囚4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