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巴剷島12傷 司機宿醉被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遊巴剷上安全島,連車門亦撞至飛脫。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青衣昨晨發生有損本港旅遊業形象的醉駕車禍。一名旅遊巴司機疑罔顧乘客安全,昨晨帶宿醉開工,結果旅遊巴甫駛出酒店,即失事撞欄剷上安全島,車上11名北京旅客及1名女導遊如滾地葫蘆當場受傷,旅巴司機驗出體內酒精含量超標,被警方拘捕扣查。

稱睡前飲3杯 遭警質疑

 肇事旅遊巴司機姓陳、53歲,被驗出體內酒精含量超出法定標準逾3倍,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已獲准保釋候查。現場消息稱,有人出事後向到場警員聲稱前晚只喝了3杯酒,其後入睡,未料翌日酒力仍未減退致出事,惟警員即時質問:「止唔止3杯呀?」

 在意外中受傷的內地旅客分別5男6女(8歲至57歲),同屬一個來自北京的旅行團,女導遊更是昨日才「上任」,詎料即遇上意外,幸各人傷勢不算嚴重,治理後大部分已出院。據悉,該旅行團一行26人上周六(26日)抵港,原定昨日乘船轉往澳門繼續行程後,再經珠海返回內地。

闖禍後圖駛走 團友喝止

 事發昨晨5時許,該旅行團從下榻的青衣一間酒店乘旅遊巴出發,準備到尖沙咀中港碼頭搭船離境往澳門。旅巴離開酒店後,沿青鴻路駛至300米外的青衣路交界時突然失控,車頭直撞路中安全島,狂掃逾15米長鐵欄後,再撞毀安全島上指示燈、交通燈和一個路牌始停下。旅遊巴車頭及左邊車身嚴重毀爛,車門飛脫。因事出突然,車上多名乘客頓失平衡跌倒或撞向椅背受傷,車廂內尖叫及呼救聲此起彼落,情況混亂。

 有團員事後指出,開車前已發覺旅巴司機「迷迷糊糊」,只是當時不以為意。出事後見司機被嚇呆,且渾身發抖,直至有團員上前拍叫,他才定過神來,並企圖把車駛離安全島,但被團友及時喝止。

 事發後大批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拯救傷者,先後將11名男女乘客及1名女導遊送院救治,旅行團已取消澳門行程,昨日繼續留港。

相關新聞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蛇巴賀歲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圖)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護港黑幫 沙井街道書記死緩 (圖)
星級假期造數呃貸 6要員被捕 (圖)
旅巴剷島12傷 司機宿醉被拘 (圖)
教車師傅拒復職 擬控駕院亂炒人 (圖)
警破兩公屋武器庫拘6男女
住宅開檔「網賭」 11人落網
財困漢西貢車廂燒炭亡 (圖)
古思堯稱故意玷污國旗區旗
黑的司機盜行李重囚4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