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宵旺丁又旺財 貨尾不減反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連日來,維園年宵市場人頭湧湧。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迫爆維園 創意產品熱賣 檔主大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被視為蛇年經濟探熱針的年宵市場,今年開紅盤。雖然近日本港天氣陰晴不定,但香港各年宵市場由周一開市以來一直人頭湧湧,在銷情奇佳的情況下,至今不少攤檔已錄得盈利。踏入最後一日,有檔主都表示,由於不少受歡迎的貨品經已售罄,會提早收爐離場。有攤檔檔主更表明,在貨品搶手下,最後階段售價「不減反加」,少量存貨甚至以價高者得的形式拍賣,相信可過肥年。

 今年年宵旺丁又旺財。邁進最後衝刺階段,銅鑼灣維園年宵市場人頭湧湧,入場市民只能摩肩接踵地慢慢向前蠕動,場面熱鬧。其中一間主售創意串燒小食公仔的「魚蛋吉腸」攤位前,搶購的人群圍成人牆,將行人通道擠得水洩不通。

越賣越高價 銷情勝去年

 「魚蛋吉腸」出售的公仔,以魚蛋、燒賣及臭豆腐等為造型,負責人葉先生稱,因小食公仔過於受歡迎,在最後衝刺階段,每串三粒小食公仔的售價由168元,升至208元。當中僅餘少量存貨的臭豆腐由於太好賣,曾經一度停止發售。現若想買一串小食公仔內加入臭豆腐,要再額外加多30元。葉先生透露,經過前5天的辛苦經營,整體生意額已超過20萬元,若提早售罄,或會在今天下午收爐。

 「下一站,大學」、「我愛里」、「唔係路」等可愛搞笑的路牌,同樣受年輕人歡迎。主辦方香港聯校經濟學會主席陳建諾透露,連日來營業額已高達5位數字,銷情較上年增加10%至20%。當中「下一站,大學」、「我愛里」銷情最好,現只剩下10塊路牌了。因僅餘少量存貨,最後幾塊或以價高者得的形式拍賣,原價60元一塊的路牌,叫價可高達120元。「愈遲買反而愈貴,市民要買趁早了!」

剪桃花散賣 竟大受歡迎

 乾貨市場生意賣得滿堂紅,濕貨攤檔亦不輸蝕。桃花檔檔主吳先生表示,雖今年桃花因來貨價影響,售價較往年貴20%,但無減市民購買桃花的意慾,亦不擔心落雨會影響桃花銷情,相信生意額能夠回本。他表示,因香港市民普遍家中面積較小,難以購入一大株桃花,故他們會從大株桃花中,剪2至3枝桃花,以散賣形式發售,售價60元。散裝桃花意外地大受歡迎。他說,在最後一天內,會加剪多些散裝的桃花,以催谷銷量,但價格就堅持不減。

 水仙花攤檔「儀情花園」檔主許小姐表示,今年生意額較往年激增30%,扣除租金、運費及員工薪酬等,所賺利潤比往年升50%。許小姐說,惟惜今年為期6日的年宵並沒包括星期日,不然銷情將會更佳。她續說,今年共入貨逾1,000棵水仙花,預計今日即可售完。

相關新聞
年宵旺丁又旺財 貨尾不減反加價 (圖)
習近平走基層 向一線勞動者拜年 (圖)
中央團拜會 溫總:群眾冷暖放心頭 (圖)
靈蛇駕到全球「喜」舞 歐美華埠大陣仗 (圖)
「東減紅加」3建議 減紅隧車流最多40% (圖)
遏樓市假公報 警接手調查
「雷達鎖艦」子虛烏有 日方蓄意散布假信息 (圖)
菜肉推高內地CPI 環比大漲1% (圖)
中國外貿復甦 1月出口勁增25% (圖)
美魔警遭革職 殺華裔警官女報仇 (圖)
限制發行優先股 蘋果守財奴捱告
專家:海泰號負80%撞船責任
地鐵帶旺西區 小錶行無碇企 (圖)
林鄭強調維護新聞言論自由 (圖)
張達明:特首同受誹謗法保護
雙非孕婦假結婚扮單非激增 (圖)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圖)
新春樓盤2000伙推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