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魔警遭革職 殺華裔警官女報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爾納

——網上宣戰針對亞裔落手 數千警跨州搜捕

 美國洛杉磯一名前警員不滿被革職,連日來大開殺戒,先後殺死一名退休華裔警官的女兒及準女婿,以及一名警員。他在網上向警方宣戰,聲稱被冤枉,揚言要向當警察時的「仇人」報復,並說女同志和亞裔是可能目標。當局出動數千警員在南加州及內華達州全力搜捕,更派員保護40名可能目標人物。

 33歲的疑兇多爾納上周日在加州爾灣市一個豪宅停車場內,槍殺28歲華裔女籃球教練莫妮卡.關及其未婚夫。莫妮卡的父親關按勝是洛杉磯首位升任警監的華裔警官,2002年退休後成為律師,曾代表多爾納出席其被革職的紀律聽證會,因未能證明多爾納清白而被遷怒。

童年受歧視變暴力 兩與警駁火

 多爾納前日凌晨潛逃期間,在科羅納市遇上兩名追查其行蹤的洛杉磯警員駁火,導致1人受傷。相隔20分鐘,他又在里弗賽德鎮與兩名警員交火,導致一死一傷。當日早上,警方懷疑他想偷船潛逃,但只在聖迭戈機場附近找到他任職警員時的警徽和身份證。

 警方稍後在大熊市滑雪場的森林,發現多爾納的輕型貨車起火焚毀。持槍警員隨後封鎖市內學校及登山纜車,並在滑雪場內逐戶搜索。

 非裔的多爾納生於紐約州,稱自小飽受種族歧視,會「快而狠」地以暴力回應歧視他的同學。多爾納長大後成為美國海軍後備軍,接受過軍事訓練,2005年至2008年任職洛杉磯警員。

被指做事無規矩 威脅殺同僚家屬

 多爾納在警校受訓期間,教官曾指他不合群,且不按規矩做事。他2009年因投訴上司在酒店外對一名疑犯拳打腳踢,被指作「不實指控」遭革職。當局於上周五解除他的後備軍身份。

 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聲稱,被革職後「人生已完結」,威脅殺死警局同僚及家屬,包括關按勝。他強調不享受殺人,但為恢復個人名譽,必須對警局還以顏色,除非當局還他清白,否則不會停止殺戮。

聲言擁地對空導彈 向電視台稱被屈

 多爾納聲稱擁有蘇製SA-7地對空導彈,顯示他可能有更強火力。他又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主播庫珀寄出包裹,附有寫上「我從未說謊」的紙條、一張DVD光碟及一枚被子彈打穿的硬幣。

 洛杉磯警方對案件高度緊張,搜捕期間發生多宗誤捕及誤傷平民事件,一名71歲老婦與女兒前日開著一輛類似多爾納駕駛的輕型貨車派報時,被警員向車尾連開數十槍,兩人分別身中兩槍及一槍,送入深切治療部。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洛杉磯時報》/中新社

相關新聞
年宵旺丁又旺財 貨尾不減反加價 (圖)
習近平走基層 向一線勞動者拜年 (圖)
中央團拜會 溫總:群眾冷暖放心頭 (圖)
靈蛇駕到全球「喜」舞 歐美華埠大陣仗 (圖)
「東減紅加」3建議 減紅隧車流最多40% (圖)
遏樓市假公報 警接手調查
「雷達鎖艦」子虛烏有 日方蓄意散布假信息 (圖)
菜肉推高內地CPI 環比大漲1% (圖)
中國外貿復甦 1月出口勁增25% (圖)
美魔警遭革職 殺華裔警官女報仇 (圖)
限制發行優先股 蘋果守財奴捱告
專家:海泰號負80%撞船責任
地鐵帶旺西區 小錶行無碇企 (圖)
林鄭強調維護新聞言論自由 (圖)
張達明:特首同受誹謗法保護
雙非孕婦假結婚扮單非激增 (圖)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圖)
新春樓盤2000伙推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