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靈蛇駕到全球「喜」舞 歐美華埠大陣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倫敦唐人街懸掛大紅燈籠迎接春節。中新社

 喜氣洋洋的春節來臨,本周數以億萬計中國人回鄉度歲之際,蛇年歡樂氣氛也彌漫全球。美國各地華裔聚居地將拉開春節慶典,舉辦放炮仗、舞獅、元宵會等節目。英國倫敦唐人街則將舉行全歐最大春節慶祝活動,預計有40萬人雲集倫敦中部Soho區的華埠,觀賞歌舞表演、煙花炮仗,當然還要品嘗美食。

 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將拉開跨越兩周的春節慶祝活動,2月10日年初一上午,「炮仗活動和文化節」將在羅斯福公園開幕,向遊客奉獻精彩的傳統舞蹈、歌唱和民間藝術盛宴。至2月17日下午,慶典花車、舞獅舞龍隊將沿唐人街遊行。

三藩市華埠小姐遊行

 在號稱擁有「亞洲以外最大唐人街」的三藩市,逾100個組織組成的新年遊行隊伍將在23日下午進行,其他活動還有美國華埠小姐遊行及新年萬米長跑。洛杉磯將舉行為期15天的慶典,活動於除夕夜在天后宮開啟,參與者可焚香、看舞蹈表演和放煙花,料吸引逾12.5萬人到唐人街。

 英國擁有歐洲歷史最悠久的華人社區,倫敦唐人街民眾正緊鑼密鼓地為新年表演綵排。慶典總監陳惠明表示,有來自中國成都和廣東的兩個表演團,讓觀眾體會不同的中國藝術特色。當局準備封閉倫敦部分地段交通,屆時舞獅隊將從人群中穿過,在每家餐館前駐足,祝福老闆好運。

悉尼慶典揭幕 千人圍觀

 悉尼昨日敲響喜迎蛇年的鐘聲,市長摩爾、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段潔龍等為醒獅點睛,正式拉開農曆新年慶典的序幕,逾千人觀看開幕式。慶典活動逾80項,包括花燈巡遊、龍舟競渡、茶道表演、中國傳統舞蹈、功夫研習班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年宵旺丁又旺財 貨尾不減反加價 (圖)
習近平走基層 向一線勞動者拜年 (圖)
中央團拜會 溫總:群眾冷暖放心頭 (圖)
靈蛇駕到全球「喜」舞 歐美華埠大陣仗 (圖)
「東減紅加」3建議 減紅隧車流最多40% (圖)
遏樓市假公報 警接手調查
「雷達鎖艦」子虛烏有 日方蓄意散布假信息 (圖)
菜肉推高內地CPI 環比大漲1% (圖)
中國外貿復甦 1月出口勁增25% (圖)
美魔警遭革職 殺華裔警官女報仇 (圖)
限制發行優先股 蘋果守財奴捱告
專家:海泰號負80%撞船責任
地鐵帶旺西區 小錶行無碇企 (圖)
林鄭強調維護新聞言論自由 (圖)
張達明:特首同受誹謗法保護
雙非孕婦假結婚扮單非激增 (圖)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圖)
新春樓盤2000伙推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