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雷達鎖艦」子虛烏有 日方蓄意散布假信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聲稱,日方是「在進行慎重而詳細的分析後,公佈了此次雷達照射的情況」。設計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對於日方稱中國海軍艦艇用火控雷達照射日方艦機一事,中方昨日回應指出,日方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日方蓄意散佈虛假信息,抹黑中國形象,誤導國際輿論。中國國防部還公佈了事件有關事實經過,明確表示沒有使用火控雷達。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表示,希望日方不要再搞小動作,回到對話解決問題的正確軌道上來。

 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昨日在網站上公佈了中國海軍屢遭日方近距離監視的詳情。1月19日下午16時許,中國海軍一艘護衛艦在東海相關海域進行例行訓練,期間發現日本自衛隊一架艦載直升機接近中方艦艇,中方艦載雷達保持正常觀察警戒,並未使用火控雷達。

問題根源責在日本

 1月30日9時,中國海軍艦艇在東海相關海域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期間發現日本「夕立」號驅逐艦在中方艦艇附近近距離跟蹤監視,中方艦載雷達保持正常觀察警戒,沒有使用火控雷達。日方所謂中國海軍艦艇火控雷達瞄準日方艦機的說法根本不符合事實。

 國防部強調,需要指出的是,近年來,日方艦機經常對中國海軍艦機長時間、近距離跟蹤監視,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問題的根源,中方就此多次向日方提出了交涉。

 國防部表示,近期,日方不斷散佈歪曲、抹黑中國軍隊正常戰備訓練活動的不實言論,此次又在沒有與中方核實事實的情況下,單方面向媒體公佈虛假情況,日本政府高官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渲染「中國威脅」,肆意製造緊張氣氛,誤導國際輿論,這一動向值得大家警惕、深思。中方希望日方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停止製造東海緊張氣氛的行為,不要再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針對該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亦指出,日方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而事實是,日本艦機對在公海進行正常巡航訓練的中國海軍艦艇長期進行近距離跟蹤監視,「我們不禁要問,日方究竟意欲何為?不得不對日方真實意圖保持高度警惕。」

日本變本加厲 誤導國際輿論

 華春瑩強調,日方挑起釣魚島爭端以來,中方在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同時,一直保持克制和負責任態度,致力於通過對話磋商管控和解決問題。日方不僅不糾正錯誤,還變本加厲出動大量艦機持續採取損害中國主權的行動。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上午稱,中方針對有關雷達照射日艦機報道的回應「完全無法接受」。而針對中方回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亦在昨日舉行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聲稱,日方是「在進行慎重而詳細的分析後,公佈了此次雷達照射的情況」。

相關新聞
年宵旺丁又旺財 貨尾不減反加價 (圖)
習近平走基層 向一線勞動者拜年 (圖)
中央團拜會 溫總:群眾冷暖放心頭 (圖)
靈蛇駕到全球「喜」舞 歐美華埠大陣仗 (圖)
「東減紅加」3建議 減紅隧車流最多40% (圖)
遏樓市假公報 警接手調查
「雷達鎖艦」子虛烏有 日方蓄意散布假信息 (圖)
菜肉推高內地CPI 環比大漲1% (圖)
中國外貿復甦 1月出口勁增25% (圖)
美魔警遭革職 殺華裔警官女報仇 (圖)
限制發行優先股 蘋果守財奴捱告
專家:海泰號負80%撞船責任
地鐵帶旺西區 小錶行無碇企 (圖)
林鄭強調維護新聞言論自由 (圖)
張達明:特首同受誹謗法保護
雙非孕婦假結婚扮單非激增 (圖)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圖)
新春樓盤2000伙推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