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走基層 向一線勞動者拜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到北京地鐵8號線南鑼鼓巷站工地,下20多米深的施工平台,看望正在忙碌的民工。網上圖片

——慰問民工清潔工 致敬民警對話的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臘月廿八,在熱烈的過年氛圍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現身北京,向仍堅守在工作崗位的京城普通勞動者拜年。他下到了20多米深的施工平台問候正在忙碌的民工,來到街道派出所向一線民警致敬,與出租車司機開了個「神仙會」探討打車難(即乘的士)的解決之道,還同清潔站裡的環衛工人親切握手並道聲辛苦。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的官方微博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8日下午來到北京地鐵8號線南鑼鼓巷站工地,從狹窄鐵梯下到20多米深的施工平台,看望正在忙碌的民工。

囑民工夫妻好好團聚

 習近平表示,快過節了,知道大家節日不能休息,來看看大家,給節日堅守崗位的勞動者拜年。民工是改革開放以來湧現的新型勞動大軍,全社會要給予他們更多關愛。

 在地鐵建設工地,習近平聽說來自河南信陽的鋼筋工范勇的妻子李文霞帶著孩子來了,特地走進他們一家住的房間看望。「來這多久了?」「工作穩定嗎?」「收入怎麼樣?」「家裡生活條件怎麼樣?」習近平叮囑范勇一家人:「來一趟不容易,看看北京的景點,好好團聚一下。」

 習近平來到北京西城區廠橋派出所慰問一線民警。習近平說,基層派出所同老百姓接觸最多,崗位重要、使命光榮、非常辛苦,越是節假日越要加班,我向你們致敬,向全國公安民警致敬。「金色盾牌熱血鑄就,相信你們一定能履行職責,確保首都人民、全國人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習近平還來到北京祥龍出租客運公司,詢問司機們對打車難的看法。「停車太難」,「油價也貴」,「交通部門應鬆綁」……司機們爭相發言。習近平表示,今天開了個「神仙會」,大家講得很實際,有關部門要擇其善者而從之。行勝於言,要標本兼治,科學施策,解決好這個問題。

讚環衛工人對城市貢獻

 習近平北京之行的第四站是西城區手帕口清潔站,他同環衛工人親切握手,讚歎環衛工人是城市美容師。習近平表示,逢年過節,你們最辛苦。環衛事業是神聖事業、高尚事業,我也是北京市民,我代表北京廣大市民向你們表示感謝。希望你們發揚時傳祥「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精神,讓北京更美麗。

相關新聞
年宵旺丁又旺財 貨尾不減反加價 (圖)
習近平走基層 向一線勞動者拜年 (圖)
中央團拜會 溫總:群眾冷暖放心頭 (圖)
靈蛇駕到全球「喜」舞 歐美華埠大陣仗 (圖)
「東減紅加」3建議 減紅隧車流最多40% (圖)
遏樓市假公報 警接手調查
「雷達鎖艦」子虛烏有 日方蓄意散布假信息 (圖)
菜肉推高內地CPI 環比大漲1% (圖)
中國外貿復甦 1月出口勁增25% (圖)
美魔警遭革職 殺華裔警官女報仇 (圖)
限制發行優先股 蘋果守財奴捱告
專家:海泰號負80%撞船責任
地鐵帶旺西區 小錶行無碇企 (圖)
林鄭強調維護新聞言論自由 (圖)
張達明:特首同受誹謗法保護
雙非孕婦假結婚扮單非激增 (圖)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圖)
新春樓盤2000伙推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