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共圓中國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6]     我要評論

思 旋

 矛盾產生大多源於利益衝突,亦可能出現溝通少,生誤解出問題。難免有磨擦。常見於家庭倫理之間,社會經濟發展之間。顯然,這只是內部矛盾,促融合自然減矛盾;若然發生於對外的矛盾涉及政治層面的話,未必瞬間便可融合化解矛盾了。

 最近最熱門的議題當是習近平主席提倡全民團結,實現中國夢,走中國路,體現中國精神。團結是前提是主線。國人彼此要尊重,共達公平公正公義的社會,十三億同胞攜手共走中國路共圖中國夢。而七百萬人口的香港同樣是中國大家庭之一,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關係愈趨密切之同時,利益共享之際,難免會生矛盾。最熱門的莫過於發展基建啦、嬰兒和奶粉、自由行等等確實彼此有矛盾,生誤解,儘管親如兄弟手足情確也有不同聲音有爭議。梁振英特首近月來穿梭神州大地兄弟省市,顯然在努力促融合,減矛盾。誠好事也。

 只不過,在香港本島,接二連三發生家庭倫理暴力慘劇,社會充滿戾氣怨憤,和諧受挑戰。尤甚者,泛政治化,某些別有用心反對派破壞者公然挑戰政府權威,挑戰和平和諧社會,發起什麼「佔領中環」的口號等,實在不當。其實,大家都知道香港人絕大多數是愛國愛港愛和平的,可就是這些絕大多數正能量的力量卻是聲音小小,無主動自覺站出來表達正面意見。無奈被那一小撮破壞者強姦了民意影響社會氣氛。上周在何文田街坊會和海南社團總會新春聯歡會上,芬姐分別和街坊和海南鄉親以及蒞會的兄弟社團朋友呼籲,芬姐大聲疾呼,民間團體要團結起來,自覺地推動國民教育,推動道德教育,從家開始,從同鄉街坊等族群開始,建立關愛、良心、互助、互愛的精神,在和諧社區燃點中國夢。全港有眾多愛國愛港社團,大可發揮正能量,透過文娛康樂活動發出愛國愛港愛同胞的聲音,好教香港精神亮起香港良心!

相關新聞
百家廊:龍泉三寶 (2013-03-26) (圖)
琴台客聚:追思石人 (2013-03-26) (圖)
翠袖乾坤:港版罪與罰 (2013-03-26)
海闊天空:高鐵體驗旅程 (2013-03-26)
生活語絲:檳城「遊車河」 (2013-03-26)
思旋天地:共圓中國夢 (2013-03-26)
淑梅足跡:破涕為笑 (2013-03-26)
百家廊:遠近高低看舜山 (2013-03-25) (圖)
琴台客聚:三旬巧藝詠鈞天 (2013-03-25)
翠袖乾坤:撿垃圾的大學生 (2013-03-25)
跳出框框:家長陪讀 (2013-03-25)
杜亦有道:四名點和三寶 (2013-03-25)
思旋天地:自求多福 (2013-03-25)
網人網事:「仇恨沒有未來」 (2013-03-25)
百家廊:醫患關係何時能和諧? (2013-03-22) (圖)
琴台客聚:為江湖偶遇唱和雲水相逢 (2013-03-22)
翠袖乾坤:如此的音樂會 (2013-03-22)
古今談:印度洋水溫影響中國西南大旱 (2013-03-22)
生活語絲:三亞度假 (2013-03-22)
演藝蝶影:何冀平與《慈禧與德齡》 (2013-03-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